東部海岸最大港口‧成功漁港

  成功漁港又稱為「新港漁港」,位在於台東縣成功鎮,由於黑潮與親潮兩股暖流及寒流經過成功漁港附近海域,使得漁獲量特別豐富。每年3月底至6月是漁產最豐盛的季節,10月份時則是旗魚盛產的季節,台東成功漁港正以新鮮海產及旗魚聞名,是東部海岸最大的港口!

  台東成功漁港的漁民以魚叉鏢魚,獨特的技藝不僅展現了討海人的力與美,也讓魚肉保留了鮮Q的口感,是成功漁港的主要人文特色之一。成功漁港的旗魚種類有劍旗魚、白皮旗魚、黑皮旗魚、紅肉旗魚和芭蕉旗魚等5種,每年到了旗魚的盛產季節總有許多老饕來到這裡品嚐。除了旗魚外,成功漁港的野生龍蝦、鮪魚、鰹魚等也都十分有名。

東海岸慢旅行 台東成功鎮黃金11月

  時序入秋,進入11月,台灣東海岸的成功鎮兩大農漁產-旗魚與臍橙進入盛產,也讓東海岸成為旅遊活動的嬌兒。每年此時都會舉辦各式活動,包含「旗魚祭」與「臍橙節」,兩場主場活動從早到晚都安排精彩豐富的內容。以2014年舉辦的「旗邀橙功‧慢旅行」來說,11月起,每週六、日都為前來台東旅遊的民眾準備了體驗活動,內容包含比西里岸(白守蓮)漁村體驗、海上鏢旗魚體驗及小鎮導覽等各式各樣的體驗活動,民眾可在活動網站上進行線上報名。

早期台東成功鎮因為擁有天然港灣的地理條件,在當時成為經濟商業的重點,許多指標性的建築物遺跡紀錄了這些歷史,值得探索小鎮裡的各個可愛角落。如果你還沒嚐過甜美多汁的臍橙(肚仔柑)以及成功漁港直送新鮮零時差的旗魚生魚片,今年絕對不能錯過,歡迎大家一同來旗邀橙功「慢旅行」!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以下台東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 用喔!
台東鹿鳴溫泉酒店 南橫天龍飯店 台東小熊渡假村 台東旅行家商務會館 台東峇里商旅酒店 綠島峇里會館 台東東太陽溫泉會館 知本亞灣溫泉飯店 知本泓泉溫泉渡假村 知本ㄚ一ㄚ旺溫泉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