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費數十年蒐集,台南旅遊最大新亮點的台南奇美博物館,將於2014年12月1日試營運,2015年元月1日正式開館,旅遊同業預估每年將帶進百萬以上的參訪人次。

  占地9.5公頃的奇美博物館,創辦人許文龍表示,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讓文化進入生活,提升台灣文化美學,讓台灣社會越來越美,因此這座博物館是屬於台灣人。博物館創立的起因,是因為在小時候感受到博物館帶來的平靜,因此發願要成立一座台南在地親民化的博物館。

  許文龍表示,奇美博物館最大的特色就是展品的多元性,除了各種美術畫作、雕塑之外,還有許多用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的動物廳動物標本,是館內最大特色之一。對於展出的2200件各戰爭歷史的武器盔甲兵器,許文龍說展出武器的真正目的,是希望世界和平,讓武器永遠只能在博物館裡看見就好。

  以白色石材營造莊嚴寧靜氛圍的奇美博物館,有樂器廳、兵器廳、動物廳、藝術廳、雕塑大道、時鐘展示區、羅丹廳等豐富館藏,自2014年起由舊館移至新館展出,共計展出上萬件珍藏品,其中安德烈‧阿瑪蒂大提琴、聖馬丁與乞丐、鐵修斯戰勝人馬獸雕像與北極熊標本,更為奇美四大鎮館之寶。

  奇美博物館館方人員表示,館內採網路線上預約制入場,將於2014年12月1日正式開放網路預約,並於2015年一月正式開幕,一月為免費參觀。為提升參觀品質,二月起採售票制度入館,在台南就讀的外縣市學生以及台南市民免費。此園區再結合十鼓文創園區等周邊旅遊景點,將成為台灣藝術、文化及生態旅遊重鎮,為台灣觀光旅遊新地標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南星象商旅 台南商務會館 F Hotel台南館 迎嘉花園酒店 台糖長榮酒店 臺邦商旅 佳佳小南天旅店 台南家新大飯店 新朝代飯店  家新大飯店 宏盛鑫商務飯店 湯泉美地溫泉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