鵬灣跨海大橋‧可讓船舶進出的開啟式景觀橋

  位於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鵬灣跨海大橋於2011年3月正式通車啟用,是全台唯一可以配合船舶進出而設計的開啟式景觀橋,每逢六、日及國定假日的開橋秀,更吸引許多遊客專程前往屏東旅遊造訪。鵬灣跨海大橋全長579公尺,橋面寬30公尺,主塔頂至水面的高度達71公尺,橋面距水面則是17公尺高,為非對稱單面複合式斜張橋。活動橋面單向開啟75度仰角,跨距達20公尺,鵬灣跨海大橋上升及放下的時間皆僅需兩分鐘,方便讓高桅帆船等各類型遊樂船隻出入,此一屏東景點已成為大鵬灣最美麗、最獨特的新地標。

  鵬灣跨海大橋每逢週六、日及國定假日有開橋秀可觀賞。夏季時間(3月~9月)為下午5點開橋,冬季時(10月~2月)為下午4:30,開橋秀約10分鐘,想看開橋秀的遊客必須將車輛停在橋下停車場,再步行上橋。想拍攝開橋秀的民眾,則可前往緊鄰橋邊的青洲遊憩區,其頂樓制高點相當適合拍攝。另外鵬灣跨海大橋每天還有逢整點表演一次的光雕秀,夏季為下午7點~10點,冬季為下午6點~9點,每次5分鐘,七彩霓虹燈光將整座橋照射出繽紛絢麗的色彩,與大鵬灣的夜空相互輝映。

  週末假日或是連續假期,不妨來到南台灣屏東東港感受熱情溫暖的陽光,除了可至東港品嚐美味生魚片、櫻花蝦等海鮮料理,還可前往小琉球體驗海島風情,回程時再順道前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的鵬灣跨海大橋,觀賞假日限定的開橋秀。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東港大鵬灣大飯店屏東愛的時尚旅店薇風精品汽車旅館墾丁力麗哲園會館墾丁日月光大飯店墾丁雲起會館托斯卡尼渡假莊園石牛溪農場虹彩駅渡假會館冒煙的喬雅客旅店墾丁豐緻休閒旅店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墾丁億園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