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台東池上的伯朗大道奉茶樹受到麥德姆颱風的肆虐而倒下,長榮航空特別透過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引薦日本著名樹醫山下得男先生,為受重傷的奉茶樹義診,紮下穩固的根基。在受傷的這兩個月中,經由池上鄉公所和照護者們的悉心照料,以及各界的關心下,冒出嫩芽的奉茶樹,得以挺過了近日鳳凰颱風的侵襲。為確保其後續健康狀況,長榮航空今(25)日再度邀請山下得男先生從日本前來為奉茶樹進行複診,對於奉茶樹復原情況表示滿意,也希望遊客遵守「旅人愛池上公約」,讓樹能夠慢慢痊癒。

  山下得男先生表示:「許多民眾都很關心奉茶樹,它也成為台東知名的觀光景點,但過度的關心反而讓樹木基部的土壤被踩壓、踩硬,會造成根系生長環境過硬,不利根系發展,所以此次重點除強化診療養護外,將在樹木根部周圍加上柵欄,提供觀賞防護區,避免民眾踩踏已經長出的新根。」他也向縣長提出建言:「種樹及護樹才是節能減碳、淨化空氣的根本。台東鄉野有許多老樹,這些寶貴的資源應該加以規畫、保護,讓綠資源成為在地的觀光資源」。

  歷經兩個颱風的奉茶樹,其展現的堅毅生命力,反而吸引了更多遊客造訪池上為其加油打氣。縣政府結合多人目前設計了「旅人愛池上公約」,呼籲遊客共同維護池上淨土:
一、 請勿破壞美麗的稻田。
二、 請徒步或騎單車參訪,注意行車安全。
三、 拍照時請勿打擾農耕並注意農作機具車輛。
四、 尊重居民生活,做個客氣有禮的好旅人。
五、 響應環保,來訪期間垃圾全程不落地。      

溫馨提示 : 以下台東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東鹿鳴溫泉酒店池上牧野渡假村南橫天龍飯店小熊渡假村台東假期商務旅館台東峇里商旅酒店台東函漾汽車旅館知本ㄚ一ㄚ旺溫泉渡假村知本亞灣溫泉飯店東太陽溫泉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