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小琉球旅遊,沒有體驗過夜間導覽行程就等於白來了,透過導覽人員的帶領,除了可以夜探景點、觀賞夜行性生物、學習如何觀星等,最重要的是,不能錯過只在晚上綻放,越夜越美麗的棋盤腳花。

  棋盤腳花品種分為「棋盤腳」及「穗花棋盤腳」。台灣的棋盤腳樹主要來自菲律賓,果實是由纖維質和軟木質所組成,體大質輕,具有飄浮性,能隨著潮水四處傳播。棋盤腳的名稱由來,是因為其果實形狀上方下尖,方形端就如同古代棋盤桌的桌腳,故以此命名。

  棋盤腳為單朵花,花期為每年五月至十月,花蕊約有400多支,中間有一根桃紅色且最長的是雌蕊,其他黃色的是雄蕊,開花時有如煙火綻放。開花的高峰時間在晚上9點左右。到了凌晨4點半即有雄蕊陸續掉落,清晨5點半為最大期,早上6點時所有花朵的雄蕊幾乎已全數掉落。

  穗花棋盤腳的花朵由上而下依序綻放,花期為五月至隔年二月底,長長垂掛在樹上,有白色、粉紅色、桃紅色,色彩繽紛。開花時間約於下午5點開始綻放,約1個半小時後完全盛開,開花的高峰時間在晚上8、9點左右。到清晨5點即有雄蕊陸續掉落,早上7點以後為最大期,約早上9點時所有花朵的雄蕊幾乎已全數掉落。

  提醒您,欣賞棋盤腳花時,請不要動手摘花,謹記「只用眼,不動手」,以維護小琉球的生態環境,學習尊重大自然,並勿大聲喧嘩干擾當地居民生活作息,靜靜感受小琉球夜晚的寧靜。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墾丁力麗哲園會館墾丁日月光大飯店墾丁雲起會館托斯卡尼渡假莊園石牛溪農場虹彩駅渡假會館墾丁豐緻休閒旅店墾丁假期渡假飯店天鵝湖湖畔別墅飯店屏東愛的時尚旅店薇風精品汽車旅館東港大鵬灣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