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是個適合旅遊的季節,趁此時到戶外走走正夯~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簡稱臺大實驗林)在所轄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舉辦第12屆的溪頭竹文化節系列活動,將於2013年11月23日(週六)及24日(週日)正式展開,並有音樂饗宴活動延續至11月26日(週二)。每年溪頭竹文化節活動結合了竹山、鹿谷當地豐富的竹產業及休閒資源,並透過舉辦各種森林的文化創意活動(包括竹及森林生態體驗),來推動環境教育及當地竹產業觀光行銷。

  今年活動主題為『戲竹游藝在溪頭』,11月23日上午開幕表演活動邀請國寶級原住民歌唱藝術家「南賢天」、「南投民族舞團」、高雄市國樂團彭苙榳團首席展演二胡演奏及鳳凰國小國樂表演,並有工藝老師與遊客共同創作的「竹驫迎馬年」竹藝共同創作品發表(自11月2日~17日,每週六、日在溪頭森林生態展示中心前廣場舉行教學體驗與共同創作活動)。本次的健行暨環境教育闖關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設計「秋意」、「蕨知」及「滿足」3個環境教育關卡,健行並完成通關就可得到獎勵品。

  除了活動性的節目,更有知性的體驗可以參加,11月23日下午在溪頭服務中心2樓會議室「以竹搭橋,2013臺灣.韓國竹文化交流講座」、當天晚上「竹疏燈影」讓參與民眾提著竹編燈籠,隨帶隊老師探訪深秋的溪頭林間生物。「蕙竹蘭馨」紙藝創作活動中完成一件屬於自己的作品,且更加瞭解「蘭花」獨特之處,並進而保育此類植物。「尋幽探訪-秋海棠活動」讓民眾透過趣味問答重新認識『秋海棠』,並有機會通過活動考驗將「秋海棠」帶回家,數量有限,送完就沒囉。森林生態展示中心靜態展於11月2日至12月29日推出『自慢竹意-時尚悠活竹藝展』,為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自慢活計畫,與竹藝研究會成員創作作品所結合的特展。針對熟齡世代,從食,衣,住,行等不同生活面向,所開發出的竹藝產品。作品中不但展現出精湛的竹工藝技術,更傳達出對於社會文化的人文關懷。

  還有還有,11月23與24日兩天還有其他活動如童年竹趣闖關遊戲、「竹藝巧手」play、蟲蟲樂園(竹枝、種子蟲蟲創作DIY)、挖冬筍活動、和園區不定時出現的可愛吉祥物同樂等等,持集戳冊參與這兩天的各項活動後收集特有戳印,集滿戳印可於竹藝大街服務台兌換紀念品乙份,數量有限,趕快來體驗吧!今年延續熱鬧的竹藝體驗活動,11月24日(週日)晚上至11月26日(上午)還有奇岩室內樂團所帶來的『當精靈遇見音符』溪頭森林弦樂會演出,歡迎邀約一起來溪頭喔~詳情請上臺大實驗林網站:http://www.exfo.ntu.edu.tw(圖/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溪頭孟宗山莊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