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關廟有三寶「鳳梨、竹筍、關廟麵」,在知名導演吳念真拍攝的大台南公車輕旅行廣告播出後,關廟曬麵成為一處美麗產業風景,更吸引不少攝影協會會員搶拍這個與太陽賽跑的關廟麵製程,就讓「紅幹線公車」帶您欣賞關廟曬麵的樂趣。

  麵是民眾日常生活中的主食之一,也都留意那家麵店的麵好吃、那種口味的麵好吃,卻看不到麵的製程,而關廟麵卻是在製麵廠旁的廣場日曬,關廟區約有2、30家製麵廠,遊客在路旁就能聞到竹篩上一團團白色麵條,被太陽曬出麵香的天然風味,看著製麵師傅頂著大太陽翻麵,只為了保持麵的品質,就更珍惜這份遵循古法的關廟麵。

  背包客要前往關廟的方式很簡單,無論從台南火車站、高鐵台南站均有公車可抵達關廟,交通相當便利。而且鄰近大台南公車關廟站方圓二、三公里內,還有山西宮、新豐教會、千佛寺等宗教景點

  其中,奉祀關公的山西宮也是旅美大聯盟投手王建民每年都會來朝拜的廟宇,若迫不及待想品嚐關廟麵的美味,也可趕在下午一點半之前,在川仔魯麵、林門玉餃等麵店打烊前光臨,享用關廟農家農忙時的美味點心關廟魯麵,因此,關廟是極適合背包客來一趟公車輕旅行的農村。(圖/台南市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F Hotel台南館 迎嘉花園酒店 台糖長榮酒店 臺邦商旅 大立大飯店 佳佳小南天旅店 台南家新大飯店 台南欣悅美學商旅 家新大飯店 宏盛鑫商務飯店 湯泉美地溫泉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