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放慢腳步,來趟高雄旅遊慢活之旅嗎?,到一個有著傳奇故事的老市鎮走走逛逛。岡山──位於高雄台南中間點的老市鎮,有「阿公店」之名,早期與鳳山和旗山並稱為「三山」。相較於高雄鄰近行政區,岡山的交通四通八達,早期便發展成工商市集,1920年日本將此地劃為高雄州岡山郡岡山庄,岡山因而得名。

  許多城鎮早期的繁華市區,皆比鄰火車站等交通而立,岡山最熱鬧的市區也不例外。由維仁路、開元街、平和路組成的岡山老街區,是岡山的精華地段,現在以傳統市場為主,百貨小吃等生活必需品為輔,岡山人的一天與它形影不離。

  離開岡山老街,最近的旅遊景點莫過於壽天宮(媽祖廟)和岡山公園了。岡山公園旁的壽天宮是岡山地區的信仰中心,已有百餘年歷史,正殿主祀天上聖母,莊嚴古樸的造型採台北龍山寺等建築特色融會建造。

  高雄岡山公園,位於壽天路、壽華路及公園路口,佔地5.25公頃,經過改造之後,已經成為開闊明亮的綠地空間,全區以生態工程打造,保留公園老樹,在公園入口矗立一座紅色鳥居。

  前身為岡山神社的岡山公園,在神社拆除後,國民政府於原地興建岡山區的第一個公園,而原神社鳥居則成為公園入口牌樓,在原址整修,重現鳥居原貌,保留公園前身的人文歷史原味,現在已經是民眾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離岡山公園不用五分鐘的路程,來到近年新成立的台灣螺絲博物館。台灣的螺絲螺帽產業結構,大部分集中在大岡山地區,聚集超過600家業者,全國70%螺絲業集中在岡山。在高雄岡山農工西側的台灣螺絲博物館,佔地共200多坪,三層樓的建築,規劃螺絲生產流程操作步驟、各式機具、各家螺絲業者代表產品,是全國首座螺絲博物館,見證台灣螺絲產業歷史,岡山因此更有「螺絲王國」美譽。

  既然入岡山,總不能不了解岡山的空軍文化。不少人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當個翱翔天際的空軍。岡山空軍軍史館讓人讚嘆的除了有各型的除役戰機之外,還有陳列各式文物、史料和兵器,一圓多少男人的空軍夢。

旅遊行程路線】
岡山老街→岡山公園→壽天宮→台灣螺絲博物館→空軍軍史館→羊肉美食→皮影戲館→購買豆瓣醬、蜂蜜做為伴手禮→賦歸。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高雄樹屋設計旅店 高雄旅行家商旅 高雄東鉅商務旅館 高雄88行館 高雄國眾大飯店 高雄米朵花園旅店  高雄都會商旅 高雄凱莎琳商務大飯店 高雄宮賞藝術會舘 高雄華園飯店 六龜松柏林渡假民宿 寶來山水竹林渡假v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