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夏天,藝術家林舜龍代表台灣,受邀至日本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展出,提出了《跨越國境‧海》之藝術計畫,以海洋漂流植物─棋盤腳,作為「種子船」創作的雛型。2014年,種子船回到了台灣,落腳冬山河親水公園,包覆於棋盤腳內的嶄新生命破壤而出,結合多元豐富的展演型態,7月5日至8月24日,在童玩節展開新旅程。

  在今年的3月初,種子船再度啟程,從日本瀨戶內海返航,目的地是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並進駐童玩節園區。以台東88風災所收集的漂流木塑造出「種子船」的主體,賦予了「種子船」更深刻的生命延續意義,高9米、寬9米、重達27噸的種子船在今天完成最後一塊主船身支架組裝,並由藝術家林舜龍及文化局長林秋芳敲響銅鑼,象徵種子船正式啟航。

  林秋芳局長表示,這兩年來,童玩節努力強化國際與在地連結,非常開心有機會與公共藝術大師林舜龍合作,將國際級作品帶進童玩節,除了開拓遊客的視野之外,縣内許多社區也將與林舜龍共同投入大型公共藝術品的製作,為童玩節共譜藝術創作交流曲。

  在藝術廣場大草地上,共分成三大區塊,在「魔幻種子船」中,每日安排兒童劇團或街頭藝人表演;在「毛怪蹦蹦樂」區,有魔幻彩虹、魔幻彈跳床、魔幻小小毛怪區及魔幻滑道;在艇庫2樓則規劃了「玩藝玩互動工坊」,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工藝師、在地社區進駐。

〈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羅東山水商務飯店羅東天裕大飯店羅東晶樺商務飯店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香格里拉休閒農場若輕新人文渡假旅館礁溪鴻月莊溫泉客棧礁溪山泉大飯店礁溪鴻月莊溫泉客棧礁溪紘冠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