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十八尖山與高峰植物園同為新竹市最具自然生態的休閒園區,但中間隔着寶山路,是一條通往竹科的重要道路,上下班期間人車非常繁忙,雖有紅綠燈,但經過的民眾心裡還是有壓力,安全上是最大的顧慮。為了改善這一種現象,方便兩邊來回的民眾,特別是在桐花季節的賞花人潮,經新竹市政府向上級反應及爭取,終於將有一條跨過寶山路的人行天橋。

  這一條人行天橋由十八尖山寶山路2號登山口跨過寶山路至高峰植物園,行人經過人行天橋可以安全又方便的來往於寶山路的兩側,不必受寶山路車流的影響。天橋的寬度約2.2至6公尺、全長約121公尺(含上下階梯),並設有一寬約3.5公尺之景觀平台及夜間照明。並在十八尖山寶山路步道入口側設有一廁所。

  工程約240日曆天完工,從2014年5月起至2015年1月止,5月27日上午09:30在十八尖山寶山路登山入口停車場舉行開工動土儀式。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當人行天橋完工之後,方便行人通行兩邊,希望能吸引旅客到新竹市旅遊,同時將附近舊坑道等加於整理,更能突顯這一帶的歷史及景點。特別是高峰植物園有很豐富的生態,非常難得的自然景觀。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柿子紅快捷旅店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