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嘉義縣生態環境保育協會日前觀測資料,今年首披來台渡冬的黑面琵鷺已飛抵嘉義縣布袋鎮的南布袋濕地,共約135隻,吸引不少賞鳥人士前往攝影觀賞。南布袋濕地位於嘉義縣布袋鎮南方,全區有大片台鹽減資後之國有土地,為許多野生動植物的重要棲息地、法定保育動物的覓食區、東亞與紐澳候鳥遷移中繼站。

  雲嘉南管理處致力於南布袋濕地生態保育,除了生態環境維護,也進行區域管制措施,減少人為干擾,並於2012年6月起與嘉義縣生態環境保育協會合作進行生態環境調查與監測,調查出魚類19科23種、植物28科84種、鳥類51種,包括黑面琵鷺、白琵鷺,珍貴稀有的魚鷹、紅隼等,生態物種豐富。

  雲嘉南管理處特別呼籲民眾,賞鳥時切記應遵守「不喧嘩」、「不引誘」、「不追逐」的三不原則,不讓鳥兒受到干擾,珍惜大自然的生態之美。(圖/雲嘉南管理處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嘉義商旅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