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條高雄環狀輕軌捷運系統,日前進行軌道鋪設,為高雄水岸輕軌重大里程,預計於今(2014)年9月第一階段上線試車,帶領高雄走向公共運輸網絡時代。

  高雄輕軌是台灣第一條輕軌,自去(2013)年6月開始動工,輕軌機廠內的廠房、成功橋、愛河橋基樁及凱旋路路廊軌床管群及路基部份已完成,軌道鋪設後即可提供電力、號誌、通訊等機電工程施作,同時鋪設綠色草坪,型塑綠色軌道,預計今年9月上線試車。

  高雄市政府表示,輕軌為有效減碳、造價相對合理的運輸工具,未來朝向規劃第2或第3條不同顏色的路線。全線採用植草式軌道以增加綠地,型塑優質景觀,使輕軌系統與都市交通融合為一體。

  另外,現階段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至岡山火車站可行性研究已獲審查通過,將健全高雄公共運輸網路,讓高雄更具國際競爭力。(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高雄樹屋設計旅店 高雄旅行家商旅 高雄東鉅商務旅館 高雄88行館 高雄國眾大飯店 高雄米朵花園旅店  高雄都會商旅 高雄凱莎琳商務大飯店 高雄宮賞藝術會舘 高雄華園飯店 六龜松柏林渡假民宿 寶來山水竹林渡假v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