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國道三號古坑交流道下→綠色隧道、蜜蜂故事館→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古坑華山風景區→文學步道→雲林住宿(可就近住宿華山觀止
第二天:前往虎尾→興隆毛巾觀光工廠→雲林故事館(離毛巾工廠只有5分鐘車程)→快樂返家

【行程特色】
  雲林適合親子旅遊的地方還不少,包含蜜蜂故事館、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及雲林故事館,再加上四月初荷苞山的油桐花總是搶先開跑,一定要去欣賞浪漫的「四月雪」。荷苞山桐花公園在入口處有幾株高大的油桐樹,花開得非常壯觀,順著石階步道往上走,可以欣賞到油桐花滿山遍布的雪白美景。

  隔天前往虎尾鎮參觀一間擁有三十年歷史的興隆毛巾觀光工廠,除了讓小朋友認識國產高品質毛巾外,也可以做一個專屬自己的DIY毛巾蛋糕、毛巾棒棒糖,及各式可愛的動物玩偶,是雲林旅遊時必遊的景點之一。而雲林故事館原是日據時代的虎尾郡首官邸,2009年重新開幕,不定期舉辦藝文活動,很適合帶著家裡的小朋友來此看書、聽故事,或坐在院前綠蔭樹下體驗早期日式房舍的風情。

景點介紹:
文學步道:文學步道口位於華山國小對面不遠處,是華山14條步道當中最好走、最有文藝氣息的步道。沿路都看得到刻有詩詞的大石塊,末端還介紹一些在雲林發跡的文學家年表,步道全長約六百公尺左右。
 
雲林故事館:這是一間日據時代的郡首官邸,故事館的外觀訴說著雲林當地的歷史文化。雲林故事館為一棟古老的木造建築,裡頭仍保有原來的陳設,如書齋、風呂、玄關等,一座令人放鬆的地方,在雲林旅遊慢活的氣氛下,雲林故事館正是最真實的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