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侯硐貓村去看看可愛慵懶的貓咪?那就從台北車站搭區間車來趟平溪線的火車之旅吧。目前鐵路局推出以瑞芳為起點的「平溪線一日週遊券」,瑞芳至菁桐之間各站可自由上下車,不限搭乘次數。從台北車站出發,可先搭乘台鐵區間車到瑞芳(49元),再由瑞芳購買平溪線一日券(52元),就可以暢遊各熱門景點,如:侯硐貓村、十分瀑布、平溪、菁桐。

貓村一日遊行程:
台北車站出發→搭乘區間車到瑞芳,再由瑞芳購買「平溪線一日週遊券」→暢遊平溪線,如:侯硐貓村、十分瀑布、平溪、菁桐→返家/或於台北住宿

景點介紹:
侯硐(猴硐)早期因為是當地山上岩洞有許多猴子群居,而被稱為「猴仔洞」,但是現在到這裡,卻很難看到猴子,取而代之的反而是一隻隻貓咪,貓與自然美景的組合,讓貓村之名不逕而走。新北市政府除了打造有人貓共用的「貓橋」之外,更融入了貓意象與在地元素,讓遊客來到猴硐,彷彿就像走進貓之國度。

侯硐火車站、猴硐煤礦博物園區、願景館、車站公廁、保全崗哨亭、指示牌、猴硐旅遊地圖等,處處更可以看到有著小貓元素,讓人大為驚嘆。此外,來到侯硐除了看貓咪之外,更可以自行攜帶單車來騎乘,不僅為身心充足電力,又可親近大自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