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嘉義後花園」之稱的圓林仔社區油桐花開了,社區配合花季,2014年4月5日至20日舉辦圓林仔「遇見桐花的承諾」系列活動,特別在假日邀請藝文團體演出及手創市集擺攤,而前來賞花民眾絡繹不絕。

  圓林仔的形似圓籃狀又稱「圓籃仔」,為諸羅城郊、牛稠溪邊散居型村落,約100年前,在地「日本製糖株式會社」與「紀登家族」兩大地主開始種植黑葉荔枝,光復後,居民則以燒製成相思炭及編織竹籃維生;民國92年以「古厝新貌」獲內政部核定全國唯一近郊型生態示範社區、93年成立「嘉義市圓林仔生態藝術發展協會」,成為戶外環境教育園區的新生地標。

  圓林仔油桐花每年4月相約飄落四月雪,帶來春天的信息,首次舉辦「遇見桐花的承諾」活動,不僅有草地假日音樂會、手作創意市集、桐花系列文創商品等,還有隨處可見用落花排成的愛心及文字,12日舉行草地假日音樂會,現場有精忠國小陶笛表演、嘉義社大烏克麗麗樂團等演出,感受四月雪的浪漫魅力。其實圓林仔不只有桐花,還有像是百年荔枝樹,蝴蝶、諸羅樹蛙及貓頭鷹,歡迎大家一起來圓林仔散步、走走逛逛。(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嘉義商旅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