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南下嘉義新港奉天宮繞境進香活動,九日抵達嘉義縣新港鄉,抵達雲嘉交界的崙仔大橋,地方首長與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及各界虔誠接駕,數以萬計信眾湧入新港小鎮,鞭炮鑼鼓震天價響,沿途民眾設香案頂禮膜拜,三月瘋媽祖在新港掀起一股宗教熱潮。

  在信眾簇擁下,隊伍綿延數公里的大甲媽遶境之旅,9日下午2時進入嘉義縣新港鄉,大甲媽首先接受奉天宮金虎將軍行大禮恭迎聖駕,祈願媽祖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人民幸福平安。遶境隊伍稍事休息後,下午經中庄前進新港市街,晚上駐蹕奉天宮,接受各方信眾膜拜。

  新港在地的居民與信徒也都熱情迎接大甲媽祖的到來,機關學校也都熱積極參與這場盛事,廟方也表示,為了容納十數萬人的進住,除了奉天宮香客大樓及宮內禪房外,多所學校也配合大甲媽祖的到來而停課,將教室空出,新港鄉公所、老人會、立體停車場,及許多熱情友善鄉親的住家、工廠等空間,都會提前消毒打掃,為提供隨香的信徒一個舒適的休息住宿。

  大甲媽祖也將於十日上午8時在奉天宮廟前廣場舉行祝壽大典,預估現場將有超過十萬以上人潮,深夜10時在正殿舉行回駕大典,11日凌晨起駕回程。(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嘉義商旅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