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景點 :惠蓀林場    新製    清境農場導覽頁

惠蓀林場,南投旅遊的秘境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的惠蓀林場,是中興大學兩座實驗林之一,南投惠蓀林場因海拔高度454-2419公尺,森林垂直分布,兼含溫、暖、亞熱帶樹種,孕育了許多動植物生態。面積廣大的南投惠蓀林場,有許多碧綠如蔭的森林步道,非常適合做深度的生態旅遊。

南投惠蓀林場主要步道:

1、松風山步道:
  全長約 2.5公里,坡度緩,植被松樹為主,可眺望蜿蜒的北港溪谷及峻峭凌雲斷崖,山腳下植被豐富,鳥況極佳。
2、杜鵑嶺步道:
  全長約2公里,因長滿台灣特有種埔里杜鵑而得名,行走林間享受森林浴是人生一大樂事。
3、青蛙石步道:
  單程約750公尺,步道沿途原生闊葉林景觀以及豐富的蕨類植物相當值得一遊,還可觀看北港溪谷壯麗的峽谷景緻。
4、惠蓀林場山嵐小徑:
  全長約 2.4公里,層次豐富的天然林相和動植物生態是最大的特色,途中還可眺望惠蓀林場餐旅服務區及咖啡園全景,天氣晴朗時整條步道山嵐繚繞,更多了一番滋味。
5、惠蓀林場水步道:
  位於惠蓀林場山嵐小徑出口,天然湧出的山泉水在林間流淌,清涼透心,是惠蓀林場唯一可以戲水的區域,水道中更鋪設小圓石可作腳底按摩,健康效果更上一層。
6、湯公碑步道:
  從惠蓀林場山嵐小徑岔路至湯公碑,沿途經過人工杉木林、日本扁柏林、木荷保護區、肖楠保護區,自然生態豐富。
7、原生樹種園:
  數百種台灣原生的樹種,南投惠蓀林場一次呈現。
8、惠蓀林場腳踏車道:
  穿梭於原生樹種園、台灣杉造林地與惠蓀林場咖啡園中,還可眺望北港溪沿岸風光。
9、惠蓀林場咖啡園:
  南投惠蓀林場自民國25年起開始栽植阿拉比卡種的咖啡樹,氣味清香,曾獲「美國農產品世界品嘗會」銀牌獎的肯定,在咖啡園除了可以享用這聞名世界的惠蓀咖啡外,更可見到咖啡生長的環境以及生產的過程。

清境農場住宿推薦 :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簡介 ,直接訂房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線上訂房
清境宿霧山宛簡介 ,直接訂房 清境宿霧山宛線上訂房

               清境農場海拔大約有800公尺,氣候舒適宜人,是夏天的避暑勝地。從白雲渡假山莊遠眺四周群山會讓您有如來到人間仙境,雲霧縹緲間,風景瑰麗優美,因此清境農場又有「霧上桃源」之美名,清境農場真是個適合渡假休閒的好地方。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擁有得天獨厚的絕佳視野,白雲渡假山莊以景觀為號召,躺在床上便能觀星、賞月、迎朝陽、看雲舞,飽覽合歡山、奇萊、能高諸峰瑰麗景色,讓您至清境住宿時擁有絕佳的享受,也難怪白雲渡假山莊會有「清境地王」之稱了

 

 回到   清境農場旅遊導覽頁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