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昇旅遊品質,奧萬大已於99年10月1日至100年2月28日起實施遊客總量管制(3000人以上便會採取宣導措施),意思就是已進入賞楓季了! 建議你去的時間點為週一到週五,因為從霧社到奧萬大這段路(83線道)是單線雙向通車,受88風災影響,部份路段仍不佳,大客車無法進入,只有25人以下中/小巴才可開進去。騎機車若要不斷會車,可是非常危險的!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奧萬大位於中海拔山區(1,100~2,600公尺),是中部賞楓的最佳去處,最具代表性的植物是楓香與台灣二葉松。假日門票200,非假日150) 玩法:先到遊客中心,聽聽解說,看看影片,這裡有一個特製的種子分類箱,值得一瞧。 瀑布群步道,因有三座瀑布相連,負離子含量全台排名第二,一定要去體驗一下免費的負離子SPA喔,自遊客中心步行過去只需30分鐘。楓林步道,通往楓林區、森林公園、賞鳥平台的寬敞步道,特別是楓林區享譽全國,深秋時節,整個楓林區樹葉換裝,滿天遍地的火紅,彷彿一片紅海,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旅客前來欣賞大自然的風景名畫。奧萬大吊橋區,從森林公園緩慢步上奧萬大吊橋,感受一下居高臨下的震撼(距萬大溪90公尺深)。這座才剛於98年7月開放,長180公尺,工程費達1,400萬元之「奧萬大吊橋」頗受遊客喜愛,基於安全考量承載量僅限50人,假日遊客人數較多,必須耐心等待ㄛ)

若是兩天一夜行程,另外有幾處不錯的景點及美食介紹給你:

五頓街美食街 (五頓街是埔里的美食街,就在仁愛公園旁,這裡推荐一家「家味香熱炒餐廳」,運用埔里的地方特產,開發出許多極具特色的地方美食,可以吃到埔里的真正在地滋味唷)

18度C巧克力工坊 (就在埔里地母廟牌樓旁邊,記得買盒招牌生巧克力,順便端杯免費咖啡或紅茶,坐在露天咖啡座,享受巧克力甜美的好滋味及片刻的浪漫)

桃米村紙教堂 (就從暨南大學旁邊的小路進去,這裡有一處濕地,水塘裡種植了許多原生植物,水面倒影與紙教堂相映成趣,豐富的生態景觀讓南投桃米村紙教堂充滿秀麗的景致。這裡有用餐的餐廳,也有店舖可買到紙製產品)


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