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桃園到台南二天一日遊
你可以早上七、八點從台北出發,來到台南差不多中午吃飯時間。

你可以先到台南的國華街(永樂市場),那裏聚集許多台南小 吃,可以先吃具有50年歷史的〈金得春捲〉,一份30元,春捲裡的內餡很多喔!再來旁邊有一家賣碗稞的,也是來台南必吃的小吃之一,碗稞裡還吃的到蝦仁喔!料好而且很平價(碗稞一份25元、魚羹25元)。永樂市場還有很多的小吃,你可以自己慢慢尋找你想要吃的。

午餐過後,可以先到赤崁樓(門票全票50、半票25,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 ),距離永樂市場只有幾分鐘的距離,赤崁樓為一級古蹟,位於台南市民族路2段212號。其次,赤崁樓對面有武廟,可以去拜拜喔,聽說那裡的月老非常的靈驗。再來,在祀典武廟前面,有一攤在地30多年老店的武廟肉圓,這間一定要去吃!!!逛完赤崁樓後,可以到台灣文學館、孔廟、府中街逛逛,都不需要門票,府中街雖然只是單單一條街道,但是充滿了許多文化歷史在裡面,細細品嘗,別有一番風味。

至於住宿方面,推薦你比較平價的旅店,台南國光大飯店,國光飯店位於中西區尊王路18號,離中正路非常近,晚上也比較熱鬧,一走出國光飯店,就是中正路商圈了。或是台南湖水岸,湖水岸屬於汽車旅館,位於台南市安平區中華西路2段598號,有非常多的房型,都走異國風,還蠻浪漫的,價格也還算適中。

台南的夜生活也非常豐富,你可以選擇到海安路藝術街,享受輕鬆浪漫的步調,喝杯咖啡或是調酒,沉澱一下;或是前往台南花園夜市,如果要逛夜市的話,那就要選擇禮拜四、禮拜六日來台南遊玩喔!它只有這三天才有夜市,騎機車從國光飯店出發大約只要10分鐘的車程。

如果你要禮拜五來的話,那麼就要逛台南的小北夜市,小北夜市比花園夜市小,但是攤販商家其實跟花園夜市差不多,裡面也有很多小吃,你可以慢慢逛~(是小北夜市喔~而不是小北觀光夜市。小北夜市位於西門路四段,寶雅對面)

第二天建議你可以到成大校園走一圈,成大校門有個小西門,座落於成大光復校區的角落,還有在大學路西段與勝利路交叉路口,遠遠就能看見遠方馬路中央矗立著一座牌樓,看著一旁整排的行道樹,也會令您彷彿穿越時空,猶如置身在國外,感受大自然的芬多精。或是到安平古堡(門票︰全票50元,半票25元 )、老街逛逛,中午也可以在安平附近吃中餐,安平比較有名的小吃非蚵仔煎、豆花莫屬了。要回家時,再去買個依蕾特布丁,就可以回家囉~~


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