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日遊

路線1: 台南火車站(租機車) →台南的永樂市場(由西門路、民族路、海安路圍起來的「永樂市場~水仙宮」一定要來逛逛。那裏聚集許多台南小吃,可以先吃具有50年歷史的「金得春捲」,一份30元,春捲裡的內餡超多的。再來旁邊有一家賣碗稞的也是來台南必吃的小吃之一,碗稞裡還吃的到蝦仁!料好且實惠) →前往距離永樂市場只有幾分鐘的赤崁樓(門票全票50、半票25,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赤崁樓為一級古蹟,是17世紀荷蘭人在台灣的商業及政治中心) →前往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沒機會去亞馬遜河嗎,那就到四草紅樹林體驗看看,坐膠筏遊「水上綠色隧道」是很夯的台南旅遊法,可走安平路直到三叉路口,右轉進入安北路,直行約兩公里,右轉「四草大橋」後進入「四草」,直行約1.5公里右轉,即可找到位於四草大眾廟旁的台江乘船處)
費用:1.紅樹林隧道 全票150 半票100 (來回約40分鐘)
            2.四草台江之旅 全票200 半票150 (來回約2個小時)

遊玩四草後若還有時間,可以前往安平樹屋安平古堡逛逛,記得一定要去品嚐安平有名的小吃:同記安平豆花,同記已經有將近40年的歷史(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他們家有全台首創竹炭黑豆花系列(黑豆+竹炭),挺特別的可嚐嚐看。要回家時,再去買個依蕾特布丁當伴手禮ㄛ。

路線2:白河蓮花季已於6/18開跑,幫你規劃一日遊: 白河蓮花公園 (位於白河玉豐里頂山仔腳,面積廣達四公頃的蓮花公園,是賞蓮的最佳所在,登上兩樓高的觀蓮亭,放眼看去盡是一望無際的蓮海,涼風徐徐送來清香,遠離塵囂,讓人身心舒暢) →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台灣第一座以蓮花為主題的展覽館,館內以展現蓮鄉地方產業生態特色,包括蓮花四季生態、蓮鄉特色、產業加工及各種和蓮花有關的藝術品,佔地約100坪)→蓮緣香水蓮花園 (有佔地約四公頃的蓮田,是當地最大的蓮花種植區,園內種有各式品種的蓮花,從巨大可坐兒童的巴西亞馬遜河所產的「帝王蓮」,到最小的「小白蓮」,是家庭親子、學校教學的最愛) →關子嶺風景區 (位於白河鎮東側,四周有枕頭山、虎頭山等群峰環抱,環山風景點關子嶺鹼性溫泉為起點,沿途有紅葉公園、水火同源等休憩玩賞地點,「水火同源」奇觀最吸引遊客,池面除了湧出泉水,同時也冒出地下天然氣,也因為天然氣的重量比水輕,所以會浮在水面上,一經點燃,馬上就噴出熊熊的列火,再加上地下天然氣源源不絕的湧出,就成了現在所看到的「水火同源」特殊景觀了) →回程        參考資料 台南市白河區公所


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