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3年,耗資3億整修完成的「三峽老街」於2007年2月正式對外開放。修建成功的「三峽老街」,仍保留舊時紅磚拱廊騎樓與巴洛克風格的三拱牌樓立面,是台灣至今保留原貌最完整、最長、景觀最一致的一條老街。假日時便會湧入大量的觀光人潮,就 是三峽老街再生利用狀況良好的最佳證明。老街上設有充滿懷舊風味的冰果室、古早味柑仔店 、普洱茶茶店、藍染工坊、金牛角麵包店、手工肥皂舖等,從頭走到尾,有吃、有玩,有紀念 品可以買,放假時不妨帶著家人來台北旅遊到這個富有復古風情的台北旅遊景點走走。

  三峽老街集中於民權路南段,長248公尺,沿街充滿巴洛克風格的建築,磚牆拱廊整齊劃 一,然而老街經過歲月的侵蝕、逐漸凋零,所幸2004年起,政府投入大量資源、經費更新復舊 ,採用特別的三明治工法保留老街建築風格,甚至連店招、地面、與水溝蓋都富有特色。整建 完的三峽老街,由地方人士經營起藍染、手工藝等特色商店,兼具文化傳承與觀光遊憩的作用 ,更讓老街重新活了起來。

除了逛三峽老街之外,歷史博物館清水祖師廟也是三峽的熱門景點喔!

三峽歷史文物館

  「三峽歷史文物館」為兩層樓建築,館方善用建築物本身的明亮開敞特性,將三峽歷史文物館一樓規劃為外地交流展、主題展、教育推廣場所,以及各類美術作品的展覽場地;二樓則是三峽人文史蹟文物的展示空間,常態展出內容有史蹟資料、文物、地方產業的保存及展示、祖師廟沿革與三峽老街的古往今來。

三峽清水祖師廟

  三峽清水祖師廟最令人稱奇的,莫過於精巧的雕刻建築藝術,分為木雕、石雕與銅雕來說,清水祖師廟內木雕採用檜木與樟木,為避免蟲蛀,木頭皆貼上金箔,而每一件木雕都是引經據典,取材三國演義、西遊記、封神榜等民間傳說的佳作。此外,三峽清水祖師廟內的石柱、銅柱數量,更是全國之冠!現已完成130根,待全部完工,總數為164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