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 導覽


從一支扁擔兩簍裝載粉圓的竹編器具開始販賣起,慢慢的以一顆大樹所及的遮蔭處為坐席範圍,一直到現在在樹下搭出一個棚子,有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場地享用粉圓冰品,阿欽伯這一賣就是六十多年,由於手工製作新鮮美味,加上又充滿在地特色,至今已成為遊客來到新港必嚐的特色小吃之一。由於子女不忍父親太過操勞,粉圓攤的創始者阿欽伯已經退出幕後,轉由第二代嚴錦村接手經營,但是阿欽伯每天早上仍會來到大樹下「視察」環境,新鮮與品質是店內的主要訴求方向,六十多年來始終如一,成為新港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小吃之一。


由老闆娘新鮮選購的鳳梨,切成條狀之後,再搭上店內的招牌粉圓,兩種不同的原料又如此融合在一塊,酸甜的滋味讓口感相當特別。


愛玉的口感嫩滑沁心,搭配粉圓更是一絕,成為消暑的冰涼聖品之一,每吃一口都是享受一個冰涼滋味,是店內的人氣冰品。


傳統的綠豆、紅豆、蜜豆加上原汁原味的粉圓,是台灣冰品類中最具代表性的吃法,加上豆類含有豐富營養成分,有的客人就直接當成正餐食用。


嘉義,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嘉義!
相關
嘉義宿資訊: 請瀏覽嘉義單元
旅遊吃喝玩摘錄自:大嘉義遊網,更多資訊在 http://chiay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熱門嘉義,有空去走走喔! 梅嶺美 隙頂 阿里山 雲潭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