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導覽



竹北市通往科學園區的自強南路上,2007年7月下旬一家供應雲南及泰國料理的餐廳開幕,為竹北帶來另一種料理。小鎮餐坊總店在台北市,為了將不一樣的美食介紹給新竹地區的客人而來到竹北,所有的料理在北台灣的五家店面是一樣的,各地餐廳的主廚都能料理出可口的菜餚。竹北店的老闆表示,由於自己本身是雲南籍,知道家鄉菜的料理方式,主廚又到過泰國學過,並從台北公司調下來,所以可以提供兩地的菜色。餐廳為三樓建築,並備有電梯,適合各種團體聚會,必要時還可以機動調整,為了減少等待,最好提前預約。辣度可隨客人調整。


提到醃菜只要了解雲南料理的客人都知道這是一種雲南知名的菜,它是採用約八種蔬菜一起醃製的,需要約兩週的時間,小鎮餐坊的醃菜是餐廳自己醃製,有自己的獨特配方,所以味道也特殊。


取出炒肉絲,酸辣甜很可口。小鎮餐坊的清蒸檸檬魚所用的是新鮮的鱸魚,經過清洗並處理過後,放到盤裡置入蒸籠中蒸熟,然後淋上魚露、新鮮檸檬汁等佐料所調配的醬汁,沒有使用薑片等,味道自然鮮美,與一般的料理方法不同。


魚肉要沾著湯汁吃。小鎮餐坊的這一道泰式咖哩雞是以整支的雞腿肉所作的料理,而不是用雞肉塊,並且在料理中加入香茅、南薑、椰奶等,這是一道不辣的料理,雞肉煮得嫩透,湯汁配飯非常可口,適合各種年齡層,是非常受歡迎的料理之一。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