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天宮小吃‧台灣南部口味離行天宮不遠的阿輝炒鱔魚(台北店),總店位在台南,主要賣的是鱔魚料理與各種台灣小吃。鱔魚是台灣南部的知名小吃,選在台北開店是老闆阿輝的構想,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料理,特色是南部口味,讓住台北的台南人能吃到家鄉味,也讓遊客不需到台南就吃到道地口味。

    招牌炒鱔魚‧特調醬料選用台南新鮮配送的鱔魚加入特調的醬汁拌炒,醬汁是用洋蔥、胡椒粉、純米醋、糖等熬煮製作,炒的時候放入洋蔥、青蔥,鱔魚吃起來口感脆脆的,與帶甜味的醬汁炒起來很對味。鱔魚羹是先將鱔魚炒過後,摻入以紅糖熬煮的醬汁加以勾芡,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口味濃淡適中,滑嫩鱔魚Q彈脆口,特調紅糖醬汁健康不死甜。

    麻油炒鱔魚在台北也很少見,麻油、鱔魚、老薑一起炒,老薑有特別用小火爆香過,一上桌就能聞香氣,鱔魚的口感脆脆的,麻油腰花也很值得一試。除了鱔魚料理,店內自台灣各地找來的特色小吃都是嚴選食材,像是台南知名的周氏蝦捲,台灣南部漁港的花枝丸,綜合湯裡的蝦丸、虱目魚丸、香菇丸,台南老店的香腸等。

    阿輝炒鱔魚是台南名店在台北的分店,離台北行天宮不遠。店面是紅色招牌,上面設計的圖案就是鱔魚,不僅台灣客人多,許多外國觀光客也很推薦。

台北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台北小吃喔! 相關台北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北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 : 大台北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請至 http:// taipe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30 熱門台北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101 西門町 行天宮 貓空 美麗華 五分埔 南港展覽館 台北世貿 國父紀念館 中正紀念堂 國立歷史博物館 故宮博物院 市立美術館 士林官邸 林家花園 鶯歌陶瓷博物館 當代藝術館 自來水博物館 金瓜石 平溪 九份 野柳 三峽老街 淡水漁人碼頭 十三行博物館 淡水老街 內洞森林遊樂區 士林夜市 師大夜市 寧夏夜市


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訂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