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美食 導覽


三義美食‧鼎豐庭園咖啡簡餐 : 著名木雕城三義擁有設備完善的木雕博物館,提供民眾參觀各種木雕相關展演並深入了解木雕藝術文化,為遊覽三義必訪景點之一,『鼎豐庭園咖啡簡餐』就位於木雕博物館後方寬闊景優處,結合鄰近吸引遊客往來的熱鬧木雕街、慈濟茶園步道等,為木雕館附近唯一庭園式咖啡簡餐休憩園區。

『鼎豐』以中式木造建築結合花園草木池塘造景,呈現中式清靜雅致風格,提供客家料理簡餐與合菜(需預約),及各式冷熱飲料咖啡等,『鼎豐』餐點料理除了具有新鮮現做及道地客家風味特色,還供應免費的整壺濃郁清香紅茶給用餐客人,另有客家米食預約訂餐服務。中式木造建築風格的餐廳,戶外庭園以素雅大片草坪舖呈,白色洋傘點綴下,營造簡單自然的清幽環境。

庭園一旁並展有三義著名雕刻家「傅學榮」的戶外雕刻作品─豬(寶麗龍材質作品)。庭園四周環繞著矮竹籬笆,既可作為裡外的區分,也散發著鄉村樸實的景致;園區後方還有一處生態水池,除了可見蜻蜓飛舞、青蛙藏身其中,香水蓮花盛開時節,池上更開滿蓮花的秀麗身影。

慈濟茶園為餐廳鄰近著名景點之一,茶園四周環繞相思樹林,滿園綠意幅員遼闊,環境優雅散發幽靜靈氣;前往茶園步道適合漫步健行,桐花季期間(四~五月)也是著名三義賞桐地點。

餐廳提供各式冷熱飲料及咖啡、花茶等,飲料皆附贈小點心一份。另也提供傳統客家米食系列餐點,如:客家菜包、粽子、竹桶飯等(需預訂)。(圖:綠茶、薄荷、蜂蜜特調而成的視覺系冰飲「冰點」,及客家風味菜包)以新鮮豬肉經過事先處理使調味入味,現點現炸以保持最鮮美滋味,表面呈金黃色調咬起來酥脆,裡層肉質還保有Q嫩口感,是道老少咸宜的風味簡餐。

餐廳提供的客家料理皆採以客家特有手法做菜,展現色香味並重的客家風味美食。使用紅甘蔗先熬出甘蔗的自然甘甜後,再放入放山雞肉與藥材及各式調味精四十分鐘小火熬燉,是道風味濃郁的口味清爽餐點。 到苗栗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苗栗美食喔!

相關苗栗住宿資訊: 請瀏覽苗栗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 : 大苗栗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
請至 http://miaol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5 熱門苗栗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勝興車站 南庄老街( 南庄戲院 ) 西湖渡假村 飛牛牧場 三義木雕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