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 導覽


「阿良鐵支路便當」的推手-劉義良夫婦,兩人皆是道地奮起湖的居民,早期供應便當給阿里山茶區的採茶師傅及工人,一身紮實的古早便當手藝,廣受阿里山人的信任與好評。奮起湖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點,也是鐵路沿線最大的一站,因地理位置居中,素有「鐵路便當王國」的美譽。當阿里山奮起湖鐵路便當打開知名度時,劉義良夫婦在原本的營業處製作阿里山觀光客指名的鐵支路便當,便當的食材取自當地,菜色簡單、色彩豐富、營養均衡,並堅持保留古早味,也提供不同的便當盒及包裝布巾,讓遊客能吃又能當紀念品,感受奮起湖山城的鐵道魅力。


招牌木片便當:阿良鐵支路便當的主菜紅糟排骨,使用老闆劉義良先生祖傳的「紅麴色素」來製作,親釀的紅麴不添加人工色素,排骨採現炸的方式烹調,肉質鮮嫩多汁,口感軟Q。檜木製的木片便當盒,讓飯菜吃起來更多了一種獨特的木香。


復古布巾紀念組:復古花色的布巾和烙印著鐵支路、阿里山五奇的白鐵製飯盒,搭配十種懷古美味佳餚,像極四、五十年代人帶便當的方式,著實讓人憶起往事回憶。布巾花色提供多種選擇,松木筷和竹湯匙更為便當添加一分懷舊風情。         


嘉義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嘉義小吃喔!


相關嘉義住宿資訊: 請瀏覽嘉義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嘉義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chiay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4 熱門嘉義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阿里山  奮起湖 民雄鬼屋 吳鳳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