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旅遊 導覽


台灣小吃聞名全世界,你吃過豆腐冰嗎?什麼是豆腐冰,外觀看起像奶酪,又像豆花,原味豆腐是由杏仁、抹茶、芋頭與鮮奶四種原物料,在高壓極速冷凍後提煉而成的凝固物,用湯匙一壓有著豆腐跳動的彈性,而滑Q的口感加上豐富餡料有著大碗剉冰的滿意。唐玉豆腐冰為年輕詹姓夫妻經營。於2007年9月開幕後即廣受好評,尤其在炎熱天氣,店裡幾乎座無虛席,豆腐冰採用天然原物料,每一種都是養身的小甜點,在嘴裡的跳動豆腐加上豐富餡料都有飽與幸福足感,還有藕斷絲連的銀耳湯,在懷舊氣氛下,保證吃過一次就會愛上它。


跳動豆腐‧有四種口味:什麼是豆腐冰?它是用鮮奶、杏仁、芋頭與抹茶三種原料提煉而成的,過程複雜而繁瑣,而且必須極速冷凍,外觀看似豆腐,用湯匙壓下去非常有彈性,尤其杏仁豆腐,使用天然杏仁磨製,少了嗆鼻,多了杏仁清香。


豆腐遇冰‧感動在心裡:俗話說: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員林的唐玉豆腐冰,跳動的豆腐遇到剉「冰」,冰冰涼涼的好滋味真得讓你也說不清,一小口的、一小口彈牙的往嘴裡送,在嘴裡則有ㄉㄨㄞ、ㄉㄨㄞ跳動的感動


。宇治金時‧抹茶遇紅豆:宇治是日本盛產茶的大縣,抹茶則是日本人製茶的一個方法,唐玉將抹茶製成凍狀豆腐,淋上入口即化的紅豆,每一口都有滿滿的幸福感。


藕斷絲連‧銀耳蓮子湯:銀耳即所謂的木耳。傳承自台南豆腐冰的唐玉豆腐冰有獨特煮法,銀耳湯非一般清淡湯頭只吃到木耳的餡料,整碗都是煮到熟透的木耳,湯匙舀起來時,只能用藕斷絲連形容,加上香酥蓮子,好吃的程度唯有你親臨才能品嚐。        


彰化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彰化小吃喔!


相關彰化住宿資訊: 請瀏覽彰化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彰化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changhua.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6 熱門彰化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溪湖糖廠 台灣玻璃館 台灣民俗村 王功漁港 龍山寺 田尾公路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