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旅遊 導覽


  王功海鮮美食第一站鄰近王功漁港燈塔有一家經營六十幾年的洪維身蚵仔炸,因2002年躍上國宴舞台的機緣,成為當地人的熱門話題,也是遊客到王功嚐美食的第一站。


真材實料、美味蚵仔炸洪誌宏老闆堅持真材實料,採用“黃豆”加“在來米”磨成的米漿,皮要薄、餡要多,特別是油炸的技術必須靠經驗與火侯控制,這樣炸起來的蚵仔炸,外皮才會酥脆,尤其趁熱吃,再沾上特製的蒜頭甜醬油,一口咬下去,外酥內鮮軟非常好吃。


蚵仔炸:精選當日鮮蚵搭配溪湖韭菜一起油炸,火喉的控制非常重要,外皮要薄、要酥脆,老饕一次可以吃上好幾個呢。


文蛤炒蘆筍:採用王功盛產的蘆筍,特別鮮嫩多汁,加上王功在地現撈的文蛤一起伴炒,火後控制得宜,每一顆都肥美多汁,味道十分鮮美。


沙茶炒蚵螺:蚵螺是蚵仔的剋星,主要都是吸取蚵仔的菁華,營養價值極高,加上沙茶與九層塔快炒,美味指數一級棒,是內行人指定的佳餚。


蛤仔湯:這是一定要嚐的,新鮮又大顆的王功特產「文蛤」,加上老闆特製的湯頭,呈現自然的甜味與海味,絕對值得讓你回味。


蚵仔炒麵:來王功除了品嚐蚵仔炸也絕不能錯過好吃的蚵仔炒麵,除了是以在地新鮮的珍珠蚵做料理以外,快炒的火候讓麵更Q,鮮勁十足。


鄉土風味餐:洪維身漁港店在王功地區已經升格為「鄉土風味餐」,不管是「炸、炒、湯、燙、酥、煎、麵」都非常受到老饕們的青睞,不需花大錢就能品嘗道地的鄉土風味餐。         


彰化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彰化小吃喔!


相關彰化住宿資訊: 請瀏覽彰化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彰化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changhua.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6 熱門彰化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溪湖糖廠 台灣玻璃館 台灣民俗村 王功漁港 龍山寺 田尾公路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