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南庄


南庄老街(走訪桂花巷南庄戲院) →向天湖 神仙谷苗栗住宿,推薦泰安虎山溫泉會館


南庄老街裡有琳朗滿目的小吃,比較有名非桂花巷冰鎮湯圓莫屬了,當地的客家粄條也不錯。之後,可到山行玫瑰吃午飯(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1225 - 1),山行玫瑰是一間充滿花花綠綠,非常愜意的一家餐廳,從用餐區放眼望去盡是青山,空氣也非常好,我很推薦喔!


吃飽喝足後,可以前往兩個大景點,向天湖與神仙谷,「向天湖」位在南庄鄉東河村,海拔高約738公尺,幾百年前湖水很深,舊稱仰天湖,是賽夏族人聚居地。周圍遍植杉林、雜木、桂竹,綠意盎然;神仙谷因地層落差而形成的多層水流,交織成無數大小瀑布美景,壯麗而優美。


Day2 泰安鄉、大湖


清安豆腐街 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到「菁田草莓園」享受親手採草莓的樂趣參觀大湖酒莊回程

走苗62進入泰安鄉沒多久就可到達清安豆腐街,由於當地水質甘甜,遵循古法、純手工做出的豆腐不但清香且細緻滑嫩,長不過百公尺的小巷弄,聚集了不少店家專賣手工豆腐,故稱之為豆腐街,一定要來嚐嚐五十年豆腐老店的特色苗栗美食。接著到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逛逛,遊客中心採中式紅瓦屋頂建築,美麗的湖光山色,讓不少遊客駐足,記得到視聽室看免費播放的生態影片。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採草莓啦,「菁田草莓園」位於苗62線、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旁,山群環抱下的草莓園區,格外顯得清靜舒適!菁田草莓園所有園區皆由家人共同親自管理,不假他人之手,用心栽培種植出來的草莓,衛生安全兼具,確保遊客食用無虞。住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4鄰,網址:http://037995734.tw.tranews.com/


 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訂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