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的牛媽媽公益之家,是牛孟珠女士為孩子設立的烘焙教室和店面,牛媽媽表示,她是教烘焙、美食的老師,這幾年因為兩個兒子生病,擔心未來不好找工作,於是在士林夜市租攤位,讓孩子學著販售自家製作的鳳梨酥、水果酥、牛軋糖等,希望讓孩子能靠著自己的力量生活,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

    牛媽媽本身是化工系畢業,因為興趣學習點心,還獲得不少獎項肯定,沒想到年紀輕輕的兒子接連生病,為此操勞奔波,還負債不少錢,很能體會這樣狀況家庭的難處,所以他才特別提供免費教學,將愛無私付出,也希望更多人吃到這充滿不同意義的糕點。牛媽媽對於糖果頗有創新精神,將多種食材加入糖果餡,像是用南瓜仁、葵花仁、杏仁片、白芝麻做的養生糖,還有不加奶粉做的寒天脆果等,都充滿媽媽的手藝和愛心。

    餅皮軟Q的桃山風格日式小月餅,包有麻糬、蛋黃、蔓越莓三種口味,吃起來不油不膩,外表可愛,有貝殼、小朋友多種餅皮,一盒六入只要180元。帶有果香味道的鳳梨酥,還有口味豐富的水果酥,有草莓、哈密瓜等口味,以素食蛋粉取代牛奶粉,可安心品嚐。香噴噴的櫻花蝦肉片,僅有0.1公分的薄度,香香脆脆,越嚼越香,越吃越爽口,假日還可看到男主人現場烤肉片的盛況,軟軟的肉片烤後充滿香味,適合年節、中秋送禮,也可當烤肉的休閒食品。

台北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台北小吃喔! 相關台北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北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 : 大台北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請至 http:// taipe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30 熱門台北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101 西門町 行天宮 貓空 美麗華 五分埔 南港展覽館 台北世貿 國父紀念館 中正紀念堂 國立歷史博物館 故宮博物院 市立美術館 士林官邸 林家花園 鶯歌陶瓷博物館 當代藝術館 自來水博物館 金瓜石 平溪 九份 野柳 三峽老街 淡水漁人碼頭 十三行博物館 淡水老街 內洞森林遊樂區 士林夜市 師大夜市 寧夏夜市      


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訂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