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2年的台灣燈會在彰化鹿港舉辦,感覺空前盛大、熱鬧非凡。


    鹿港全鎮是燈區,來此不只賞花燈,還可品嚐彰化各特色,體驗鹿港傳統民俗及人文美食風采。今年特別設計前所未有花果大道-巨型葡萄燈、童玩燈區(創新)、戲曲燈區(創新)、燈謎燈區(創新),真的要趁過年來這裡搶個好彩頭。


    主燈名為「龍翔霞蔚」,白天時雄偉挺拔,氣勢非凡的景觀藝術雕塑,夜晚則成為神龍活現、璀璨奪目的美麗燈雕。另外,綿延鹿港主街中山路全長1.5公里,由九隻金龍串聯成一巨型祥龍,真得很有看頭。建議就待在鹿港好好玩一天,省去交通往返時間,更能玩得盡興、吃得開心。


幫您安排一日遊如下:


DAY1    出發前往彰化旅遊鹿港小鎮 (鹿港民俗文物館、天后宮、龍山寺鹿港桂花巷藝術村都值得一遊) →免費參觀台灣玻璃館 →回鹿港賞花燈 →回程


鹿港美食
鹿港小吃多集中在第一市場與天后宮廟口兩處:第一市場位在金盛巷(九曲巷)旁的民族路上,小吃種類極多,較著名的有生炒五味、蔡氏水晶餃、文燦面、楊州肉圓、王罔麵線糊、阿桃醬菜等,第一市場周邊小吃雲集,往往從白天營業到晚上8、9點才漸收攤。天后宮廟口則聚集了許多蚵仔煎店,其中以30多年的輝鴻蚵仔煎最有名。而鹿港鎮上還有許多富特色點心,如振味珍的鮮肉包子與玉津春的素包、芋頭饅頭,皆料實味美,出爐時刻往往香味四溢,甚受歡迎。         



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訂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