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導覽


  「第五市場阿義紅茶冰」是由林隆義先生所創立,十多前林先生剛退伍,正著急未來工作的出路時,父親就熬了糖、泡一杯紅茶給他喝,當他喝下紅茶,便立刻愛上這古早好滋味,於是決定在市場口擺攤,與更多的人分享。

  一杯看似簡單的紅茶冰,其實製作過程十分繁複,尤其是糖水的熬製費工又費時,需控制火侯、拿捏時間,至少要五個小時才能完成。儘管步驟如此繁瑣,林先生與太太依然堅持依循古法,不偷工減料,一步一步來,只希望給顧客最傳統實在的味道。好喝的紅茶冰除了在第五市場可以品嚐外,現在在忠孝夜市和一中夜市也都喝得到喔!

阿義紅茶冰:
紅茶冰特選南投阿薩姆紅茶製作,茶與水依比例調配,並添加自製的糖水,茶香四溢,口感滑順香醇、不苦澀。

酸梅冰:
醃製的酸梅加上糖水和小碎冰,口感酸酸甜甜,彷彿帶領人們重溫台灣早期的甜蜜,且酸梅冰清涼解渴,很受老一輩顧客的歡迎。

酸梅紅茶:
酸梅紅茶的甜度與酸度適中,不過紅茶香氣和酸梅味道十分濃郁,想要同時品嚐紅茶冰和酸梅冰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台中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台中美食喔! 相關台中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中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台中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taichung.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16 熱門台中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台中新社谷關溫泉東勢林場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一中街逢甲夜市東海大學中興大學大甲鎮瀾宮新社薰衣草森林福壽山農場紙箱王創意園區 彩虹眷村高美溼地武陵農場台中科博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