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012年的台灣燈會在彰化鹿港舉辦,要趕緊把握機會前往,因為只到2月19日喔。鹿港全鎮是燈區,主燈是位在鎮立體育館。來此不只賞花燈,還可品嚐彰化小吃美食,體驗鹿港傳統民俗及人文美食風采。至於要去的后豐鐵馬道(后里到豐原),離市區有一段距離,如果想好好享受一下騎單車的樂趣,可取代掉紙箱王心之芳庭的行程,才不至於走馬看花囉!


台中鹿港兩天行程幫您規劃如下:
DAY1 出發 →台中紙箱王 (共有四間主題館:紙箱故事館、包裝故事館、蜜蜂故事2號館及主題餐廳。許多DIY紙藝作品可以在「紙箱故事館」看到,店中陳列品、展示架、桌子椅子啦全都是紙做的,是親子旅遊、校外教學的最愛。營業時間:10:00~24:00,門票100元,可抵消費) →心之芳庭 (薰衣草森林台中的分店,是台灣第一座結合婚禮及遊憩功能的園區。約會區開放給一般民眾,維持一貫風格:香草花園與童話般的建築,為台中地區的拍照新聖地,還有戀人專屬的餐廳ㄛ。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0:00-21:30,門票200元,可抵消費) →逢甲夜市台中住宿


DAY2 鹿港小鎮 (鹿港民俗文物館龍山寺鹿港桂花巷藝術村都值得一遊) →免費參觀台灣玻璃館(位鹿港鎮彰濱工業區內,不但可免費參觀,亦可事先網路預約導覽解說,相當值得一遊。人氣展品包括讓人有走入時光隧道感覺的「築夢光橋」、仿鹿港八景之一的「楊橋踏月」、三面鏡的反射原理所製成的「超大型萬花筒」以及炫麗夢幻的「黃金隧道」) →回鹿港賞花燈 →回程


鹿港美食鹿港小吃多集中在第一市場與天后宮廟口兩處:第一市場位在金盛巷(九曲巷)旁的民族路上,小吃種類極多,較著名的有生炒五味、蔡氏水晶餃、文燦面、楊州肉圓、王罔麵線糊、阿桃醬菜等,第一市場周邊小吃雲集,往往從白天營業到晚上8、9點才漸收攤。天后宮廟口則聚集了許多蚵仔煎店,其中以30多年的輝鴻蚵仔煎最有名。而鹿港鎮上還有許多富特色點心,如阿振肉包與玉津春的素包、芋頭饅頭,皆料實味美,出爐時刻往往香味四溢,甚受歡迎。


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訂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