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牡丹花季已經開始囉! 2012年的花季將從3月17日舉行至5月13日,趕緊利用這段時間去看看豔麗高貴的牡丹花,種類超多的:紅、白、黃、紫等各種品系牡丹花,美不勝收!第一天到溪頭已是傍晚,就逛逛妖怪村,享受一下奇幻的日式商街風情。第二天一大早上杉林溪,因為中午過後容易起雲霧,行車安全可是最重要的啦!第三天可到集集騎腳踏車,目前最夯的玩法,這也是南投旅遊熱門景點之一。

Day1出發 →內湖森林小學 →松林町 (妖怪村) →住宿明山飯店
Day2 杉林溪 →回到溪頭 →小半天風景區 →住宿溪頭孟宗山莊大飯店
Day3 集集火車站 →「集集驛站」遊客中心 →騎車暢遊軍史公園、明新書院、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集集老街美食 →回台北

景點介紹:
內湖森林小學 (位於通往溪頭的151號縣道旁,在921地震之後,由於遷校土地取得一波三折,使內湖國小成為重建的293所學校當中最後一所重建的學校。內湖國小全部採用原木為建材,教室就是一棟棟小木屋,感覺像是來到渡假村一般。全校共分為教學區、生態區、專科教室、行政區、宿舍區、活動區等,是一所座落於蓊鬱林木間的森林小學)

松林町 (傳說中的日式妖怪村!就位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處一旁的小商圈,是這幾年新成立的一區充滿日式風格的商店街,範圍不大,但卻相當用心及有趣。整個商圈,都充滿了日式及妖怪的特色風格,有好多很KUSO的創意設施、路標及商品名稱等,讓人會心一笑)

杉林溪 (杉林溪距離溪頭17公里,一路經過十二生肖彎,終年雲霧繚繞,景觀變化無常,年平均氣溫20度左右。杉林溪必遊景點:台灣杜鵑巨木森林、鬼斧神工的石井磯和天地眼、氣勢磅礡的松瀧岩瀑布、青龍瀑布。門票平日200,假日250)

小半天風景區 (南投鹿谷鄉是台灣孟宗竹的發源地,小半天竹林地面積達1,800公頃,林相優美,也是為台灣孟宗竹最大產區,年產孟宗竹筍100多公噸,堪稱「竹的故鄉」。可一遊:小半天旅遊服務中心內的竹藝文化館、小半天德興瀑布、小半天竹炭窯、享用小半天當地--竹筒特色餐、小半天竹林隧道、緬懷林爽文古戰場)

~~~溪頭平價住宿孟宗山莊大飯店 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處,淡綠色的建築外觀與森林環境完美融合,呈現一份自然寧靜的意境,是溪頭住宿的最佳選擇。特別推薦孟宗山莊頂樓觀景台,可擁攬溪頭森林遊樂區全景,山嵐雲霧、孟宗竹海等美景盡收眼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