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樹枝上的桐花朵朵盛開,彷彿就像下在枝頭的五月雪!尤其在一連的春雨打落後,雪花繽紛,滿地的白色花瓣,就像置身於北國的情境,不用等到五月,八卦山山脈的桐花已經盛開,彰化市、員林鎮、芬園鄉、南投市的步道與登山步道,遊客除了爬山運動外,多了那浪漫的賞油桐花季

在芬園鄉的挑水古道位於員草路一段159號左側旁入口處進入,中油加油站附近,全長約2公里,入口處有仿日式神社拱門。賞花的民眾先將車子停於入口處的停車場,沿著步道往前不遠處,可看到涼亭,在步道旁有兩座百年前,芬園鄉先民取水所建的二口湧泉井,在雨季方可見井中之水,現為桐花水池造景,沿著古道兩旁的桐花已盛開,是賞花好時機。

挑水古道介於彰化芬園鄉大竹村與溪頭村之間,隸屬於八卦山脈山麓間羊腸小徑,早期因道路交通不發達,當地先民為生活飲水問題,尋覓於八卦山脈山麓間,發覺此一兼具排洪的山澗溝渠,終年有泉水源源不絕流出。芬園鄉陳永忠鄉長表示,挑水古道兼具登山休閒與防洪等功能,所有整修維護都是由溪頭村社區發展協會維護的。

芬園鄉挑水古道,桐花林美不勝收。有五株枝幹生長在一起的「兄弟同心」;有倒臥了卻還欣欣向榮的「臥桐」;有兩人才可以合抱的「巨桐」。此處的桐花伸手可及,容易親近,正適合拍照宣傳。


在台灣移民歷史,彰化平原有許多的客家庄,隨著時代的演進,客家庄裡的客家人隨著周圍的族群而融合,甚至不會說客家語言,這群人在學術被稱為「福佬客」,但在平原三山國王廟的信仰中心,日常生活中習慣用詞,或多或少保留客家文化痕跡。

每年約在五月前後,在八卦山脈嶺縣139沿途縣道,沿途裡滿山滿谷,滿山遍野的油桐花尤其在下過春雨後落花繽紛,遊客可在登山古道賞桐花季,也體驗客家文化在彰化縣的大自然之美。

彰化旅遊,記得到各具特色的彰化民宿享受一晚放鬆的舒適住宿!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彰化桂冠汽車旅館 彰化蜜雪兒SPA休閒旅館


返回全台賞桐花趣導覽主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