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旅遊 導覽


位在台北東區SOGO百貨旁的「云滇」雲南料理,店主人李小姐傳承媽媽的好手藝,約三十年前和家人移居台灣中壢「忠貞新村」,刻苦耐勞相當能幹的母親為維持家計於1978年在村裡開設小店賣雲南米線米干,九年前李小姐將母親的好手藝以及創新和愛分享的經營理念帶來台北,要和大家分享這道地雲南料理的傳統好滋味。

店主人不僅要和大家分享雲南美食,更希望來用餐的客人能學習瞭解到更多的雲南文化,服務人員皆穿著雲南服飾且熱情有禮,而店內的裝潢風格富有雲南味的格調,讓您品嚐美食之餘也豐富了您對不同族群文化的知識與內涵。相傳在清光緒年間相傳有位書生為搏功名離家苦讀,其妻每日必送菜餚,路途往返皆須經過一座長橋,將雞湯盛在砂鍋並配米線,因此食物不因時間而冷卻,因此為名,是米線中的極上品。

忠實呈現雲南擺夷的飲食文化,鮮嫩富鐵質的鴨血及肉片,獨特的素材,搭配自然純樸的米線和特製醬料,微辣的口感,風味獨特,若再搭配炸豬皮更是美味可口。雲式風格辣泡菜,配上厚實的湯底,特製的紹子佐以海鮮及肉片,嚐起來酸辣夠味,清爽不油膩。雲式豆腐、雲南大薄片、雲南豌豆粉皆是店中的招牌涼拌小菜,佐以特殊調味醬料,十分清爽、開胃。明朝年間流傳的廣泛的包子,因製作過程費時費工,是在坊間也不易吃到的手工包子,破酥包的外皮呈現出一層層的特色,細緻鮮香,餡心質軟鮮美,現點現蒸,廣受客人的喜愛。

台北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台北美食喔! 相關台北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北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 : 大台北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請至 http:// taipe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30 熱門台北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101 西門町 行天宮 貓空 美麗華 五分埔 南港展覽館 台北世貿 國父紀念館 中正紀念堂 國立歷史博物館 故宮博物院 市立美術館 士林官邸 林家花園 鶯歌陶瓷博物館 當代藝術館 自來水博物館 金瓜石 平溪 九份 野柳 三峽老街 淡水漁人碼頭 十三行博物館 淡水老街 內洞森林遊樂區 士林夜市 師大夜市 寧夏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