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旅遊已經不再只是開著車走馬看花了,推薦您兩個超優的自行車道,一個是小而美的「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另一個是有全台最美的自行車道之稱的台東市「山海鐵馬道」。建議都去走走,才不枉費大老遠跑到台東一趟呢。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位在台9線的台東關山鎮是全台第一個設置環鎮自行車道的鄉鎮,車道約12公里長,剛好環繞全鎮一周,分為「親水段」與「親山段」,從親水公園出發,沿著清澈的紅石溪,漸漸來到自行車道上的幾處高坡,可眺望被水田包圍的關山鎮,畫面美得猶如月曆上的歐美小鎮。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全線平緩易騎,趁春暖花開的季節去悠遊一下。

台東市山海鐵馬道;「山海鐵馬道」全長22公里,於2009年4月26日正式落成啟用,貫穿台東市,沿著舊台東鐵道連接鯉魚山風景區、鐵道藝術村、海濱公園、台東森林公園,沿途公園、河流、稻田、海濱及山林交錯,風景如畫,算是全台最美的自行車道吧。 山海鐵馬道可區分為「台東鐵道」、「台東海濱公園」、「台東森林公園」三個區域,沿途行經景點,包括台東舊站(現改為鐵道藝術村)、馬蘭車站、台東糖廠、利吉惡地、台東森林公園、森林公園琵琶湖、海濱公園,自然景觀豐富,會看到卑南溪出海口、壯闊的太平洋、光禿貧脊的利吉山。整條山海鐵馬道路面平坦和緩,沒有劇烈的高低起伏,兼具賞玩、休閒與生態旅遊

台東市區小吃:卑南豬血湯(台東市傳廣路117號)、卑南肉包(台東市更生北路132巷4號,位卑南加油站附近)、台東菜麵(位台東市寶桑路與福建路交叉口)、七里坡水煎包(位南京路上靠近文化中心)、蕭家肉圓(位中華路與四維路交叉口)

台東名產:楊記家傳地瓜酥(位於台東市傳廣路上)、柴魚酥、柴魚片、香魚片(台東山海關名產店,位於台東市榕樹下米台目對面)、洛神花(蜜餞)、阿美麻糬、釋迦餅、小米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