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第一天晚上住溪頭,晚上好賞螢去,介紹您溪頭風景線上的賞螢聖地─三生緣區。「三生緣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境內,就在通往溪頭森林遊樂區的”投151縣道”上約10.9km處,在每年的3月底至5月中下旬,是三生緣區的最佳賞螢時期,而除了螢火虫之外,在三生緣區也有著豐富的蛙類生態,總會在螢火虫季的夜晚,組成美聲合唱團,是最佳的聲光秀喔。區域內有許多的孟宗竹林、樹木,終年平均氣溫清爽宜人,四季如春。至於第二天,就到台中大坑新社走走,享受大坑美食「麻竹筍」的鮮美好滋味吧!

幫您規劃賞螢二日遊如下:

Day1 出發 →小半天風景區 →內湖森林小學 →溪頭妖怪村 →福林餐廳晚餐 →「三生緣區」賞螢(飯後從餐廳慢慢散步過去,就可以看到提燈的小精靈了) →溪頭住宿 交通:走國道三號(中二高)下竹山交流道>>右轉接台3線往竹山/鹿谷方向>>左轉接投151縣道往溪頭>>右轉接投55-1縣道>>抵小半天風景區

Day2 上國道3號>>接台63(中投公路) →台中大坑紙箱王新社薰衣草森林 →回程

推薦住宿孟宗山莊 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處,淡綠色的建築外觀質樸不失其美感,與森林環境完美融合,呈現一份自然寧靜的意境,是溪頭住宿的最佳選擇。特別推薦孟宗山莊頂樓觀景台,可擁攬溪頭森林遊樂區全景,山嵐雲霧、孟宗竹海等美景盡收眼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