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和日麗、豔陽高照的春末夏初之際,是寶島最繽紛的季節之一,雖然天氣開始炎熱起來,但也十分適合從事許多戶外活動,生態旅遊就是其中之一。   

每年到了四月中旬至六月初夏之時,就是螢火蟲出沒的季節,尤其是滿山滿谷的螢火蟲飛舞在夜空中猶如繁星點點,與天空的群星相互對映,相當壯觀。   

螢火蟲俗稱「火金姑」,全球有2000多種,台灣有60多種,台灣最常見的是黑翅螢、山窗螢、黃緣螢等等這幾種,出沒的時間約在傍晚太陽下山後大量出現,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是大發生期。   

地屬多山多丘陵的南投縣,也是一個賞螢的熱門地點,如魚池「蓮華池」、日月潭周遭、鹿谷「三生緣區」、溪頭森林遊樂區桃米生態村、鹿谷麒麟潭埔里鯉魚潭、魚池東光地區,及海拔約700公尺的惠蓀林場等等,都是欣賞的好去處。賞螢時,呼籲大家一定要保護當地生態,減少光害以及污染源,才能讓螢火蟲永續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