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在彰化五月初就沒啥了,而天氣放晴,氣溫飆高之後,苗栗一帶的桐花也掉得差不多了。但是除了賞桐花之外還是有很多景點可以去走走的,以下是我為您安排苗栗旅遊2天1夜的行程,請您參考看看吧~

Day1  台中出發 →國道一號 →下三義交流道 →三義綠色隧道(桐花季期間,鋪滿雪白桐花的苗51線綠色隧道超美的,“運氣好的話”或許還可以看到一兩朵飄落下來的桐花喔) →鯉魚潭水庫 →天空之城用餐→參觀大湖酒莊→住宿泰安虎山溫泉會館

Day2  清安豆腐街 →逛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 →薑麻園 →三義美食 →回程

景點介紹
鯉魚潭水庫位在三義大湖卓蘭交界處,為著名的苗栗旅遊景點─,因水庫在萬山環抱中,風光旖麗,景色絕佳,同時還可眺望火紅的火炎山。鯉魚潭水庫擁有全臺灣唯一的鋸齒狀溢洪道(水庫沒有洩洪閘門,採自然溢流),幾何圖形的設計,溢流時形成的水簾瀑布,加上翠綠的湖面,是難得一見的秀麗景致。

天空之城位於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鯉魚潭水庫的上方,與天空相鄰,可以俯瞰整個鯉魚潭,是一間充滿歐式風味的景觀餐廳,門票100,可抵消費。

大湖酒莊:民國91年成立的大湖酒莊最大特色在於生產製造草莓酒,且是亞洲第一個草莓酒的產地,製造過程嚴謹,目前全世界僅加拿大、美國有釀造草莓酒。大湖酒莊以新鮮草莓釀造的「草莓淡酒」,品質優異,曾榮獲世界酒類評鑑銀質獎。

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遊客中心採中式紅瓦屋頂建築,美麗的湖光山色,讓不少遊客駐足,記得到視聽室看免費播放的生態影片。

薑麻園 就位在大湖往三義的130縣道上,在這裡不僅可以看到雲海繚繞、風起雲湧的壯麗雲海美麗風光,四季還有不同的水果。薑麻園位處於雞冠山之縱谷,原為觀光農園區,農產以種植桃、李、草莓等水果為主,經過農村新風貌的營造,讓當地居民有了新希望,激發了在地人的創意巧思,對於農村休閒旅遊的轉型更為積極,同時結合原有豐富之地形地貌、林木之美與無光害的星空,活絡了農村經濟與人文藝術,帶動了當地的商機,創造「薑麻園」前所未有的榮景

三義地方美食:「金榜麵館」是間道地的客家餐館,不但美味可口且便宜又大碗,再加上口味道地,不會過油過鹹,真的可以去嚐嚐看呢,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之7號。附近的「賴新魁麵館」也同樣有名,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