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139縣道20.6公里處的福田社區(彰化市福興路638號,又稱"福田賞桐生態園區")不知您有沒有去過?這個前陣子充滿人潮的彰化旅遊私房景點現在雖無桐花可賞,但自然生態豐富,園區裡有很多的植物與蜻蜓昆蟲的介紹圖示,孩子在無壓力的環境中學習,可以寓教於樂,又有幾條步道可走(不會太累),還可看到幾處土雞寮裡飼養著結實的放山雞在那裡趴趴走,挺可愛的。

彰化八卦山區的福田社區原為土雞寮,歷經約兩年社區發展協會開發與努力,開發了兩條木階步道,沿途的自然生態豐富,四、五月份的桐花祭是當地居民的年度盛事。自從社區改造之後,在入口處有養雞飼料筒桐花彩繪、五根桐樹入口意向、養雞場變成「藝文館」、木階步道有生態噴水池、姑婆芋解說廣場、桐花驛站、夫妻桐,百年楠木、賞桐平台、螢火蟲復育區、獨角仙復育區…,漫步於階梯道中,是直接最大自然的視覺與身心森林spa。

五、六月份前往則可以品嚐八卦山的龍眼與荔枝,曬乾後的龍眼乾在藝文館有定期販賣,此外,福田社區的純土雞蛋更是不一樣,雞蛋的Q度非一般飼料可比擬。經常在藝文館販賣區只要一推出後,不到一小時就賣完了,這些都是不錯的伴手禮呢。

附近其他熱門彰化景點包括「微熱山丘」(賣的土鳳梨酥很受歡迎,走139縣道繼續往南投的方向過去)與「猴探井休憩區」、八卦山風景區、或彰化海線的鹿港龍山寺台灣玻璃館王功漁港,有空也順道去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