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旅遊 導覽


風光明媚的淡水地區,不但風景優美,美食產也相當豐富,其中就以鮮豔綠色、外形好像孔雀開屏般的「孔雀蛤」最負盛名。 台灣孔雀蛤產地為台北八里高雄嘉義沿岸一帶,都為野生蛤類,飽滿肥美的蛤肉,加上獨特的料理方式與風味十足的吃法,幾乎成為淡水地區的招牌美食之一,也是許多遊客來淡水一定要品嚐的料理。 

位於淡水老街上的佘家孔雀蛤大王,是淡水地區第一家孔雀蛤專賣店,老闆用十年時間精心調配醬料、加上獨家的料理方式,非常受到遊客青睞,一到假日生意更是駱驛不絕,「大王」之稱可說是實至名歸。上圖為野生孔雀蛤,近日因環境因素產量減少,如遇缺貨,則以紐西蘭孔雀蛤取代每盤份量為16顆。

蒜蓉孔雀蛤多用進口孔雀蛤,肉質較Q,搭配店內獨家特製的蒜蓉醬,清蒸過後蒜香撲鼻,令人讚不絕口。炸得酥脆的蚵仔酥,吃起來口感絕佳、十分美味,如再搭配胡椒鹽一起入口,是一道十分受到遊客喜愛的美食。口味獨特的三杯雞也是一道具台式風格的料理,濃郁的口感、獨特的味道,非常下飯,也是店裡的招牌之一。

店內的三杯料理也相當美味,利用新鮮杏鮑菇,搭配蒟蒻、薑騙、九層塔等食材,無謂風味、口感都相當獨特,值得品嚐。


台北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台北美食喔! 相關台北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北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 : 大台北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請至 http:// taipe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30 熱門台北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101 西門町 行天宮 貓空 美麗華 五分埔 南港展覽館 台北世貿 國父紀念館 中正紀念堂 國立歷史博物館 故宮博物院 市立美術館 士林官邸 林家花園 鶯歌陶瓷博物館 當代藝術館 自來水博物館 金瓜石 平溪 九份 野柳 三峽老街 淡水漁人碼頭 十三行博物館 淡水老街 內洞森林遊樂區 士林夜市 師大夜市 寧夏夜市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