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旅遊導覽


新埔鎮楊新路上粄條大王的老闆在粄條小吃方面已有30幾年的經歷,在他的祖母時代就已經在土地公廟附近開始經營粄條生意,目前第三代接手經營,為了配合現代人講究舒適衛生的需求及強化客人對粄條大王的認識,將店面重新裝潢,除了光亮、簡樸及舒適之外,在入口部份特別塑造出古早小吃的傳統意象。


粄條大王以能做到粄條業界最Q、最細嫩、最好吃的粄條自勉,所以以粄條大王為店名,隨時提醒自己要更努力。為了提供到粄條大王品嚐粄條及其他料理的客人一些有關新埔地區的旅遊景點資訊,特別自費在店內製作一幅很大型的導覽圖。


.三種口味的粄條
粄條大王的粄條料理有三種,那就是乾粄條、湯粄條及焿粄條,每一種都有它獨特的口感,互不相同,但所用的粄條原則上是採用薄片粄條,但如果你偏好較厚的粄條,點菜時可以告訴老闆或服務人員為你準備,但薄的會較Q。


.特殊口味黃金蛋
粄條大王的黃金蛋可是在新埔鎮少有的特色料理,與煮蛋或滷蛋全然不同,它不像前兩者在蛋白及蛋黃都那樣硬,從剝開蛋殼的整顆蛋看來,它有點半透明,約略可以看到蛋黃的位置,不論蛋黃或蛋白,柔軟、Q嫩又有彈性。


.著名的特色小菜
粄條大王有多種小菜,你可以隨意點用,有些是已為你準備成一份一份的,有些則要現點現準備,其中具地方特色的灌腸Q而不硬,肉嫰,搭配粄條大王自己煮的醬料,和著嫩薑絲,很够味。而油豆腐可是被譽為最好吃的料理。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