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旅遊導覽


新竹市北門街老店陳記鴨肉麵2009年8月開幕,但在30幾年前就在延平路創業經營鴨肉麵,因為認真、用心不斷的改進,有了屬於自己的配方及製程。在歷經台北新竹地區各大飯店主廚20幾年的老闆接手之後,又融入飯店的配方,再一次的修訂,有不同的呈現。


老店陳記鴨肉麵的炒鴨肉麵,為了不讓客人吃到不愉快的碎骨,以免傷到牙齒,採用片下的鴨肉,炒製而成,吃起來很放心。高湯以豬大骨先熬煮,然後加入蒸鴨肉的原汁以及鴨骨一起再熬煮而成,鮮甜而不油膩,喝過不會口渴。老闆表示,陳記鴨肉麵有很多種小吃、滷味,值得品味。


‧招牌鴨肉
新竹市老店陳記鴨肉麵在北門街營業近兩年,但是老闆在餐飲業界已有20幾年的資歷,曾服務於台北福華大飯店12年,也在新竹地區多家大飯店擔任過主廚,每天燻製的鴨肉,搭配自己醃製的泡菜、精選的醬料,甚得好評。


‧滷味大拼盤
北門街老店陳記鴨肉麵的滷味小菜有很多樣而講究,有些是比較特殊的,如鴨胗頭,外形有一點像是腸子,咬起來脆脆的。客人可以隨自己的喜歡點選,店家會代為改切,除了在店內品味之外,也是經常有客人外帶的料理之一。


‧鴨香飯
北門街老店陳記鴨肉麵為了提供更多元的料理,並帶入一些養生的概念,首先推出鴨香飯,在白飯上舖上鴨肉片,並淋上具古早味的特殊醬汁,搭配滷蛋、酸菜及泡菜,具多元層次的享受。泡菜有百香果的鮮味,有加分的作用。




‧炒紫蘇鴨血
北門街老店陳記鴨肉麵因為老闆具大飯店主廚的資歷,所以在現有的食材中,增加一些不同的佐料,成為具養生的料理。紫蘇葉在日本料理用得很多,國人也用來泡茶或醃製食品,具有特殊的香氣,與鴨血一起炒製,很特殊。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