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道六號又稱「水沙連高速公路」,於2009年3月21日開放全線通車,大幅縮減台中市至埔里的時程,自此南投旅遊變得更加便捷。有台灣最美國道之稱的國道六號高速公路,全長37.6公里,沿線經過城鎮、河谷、田野、丘陵地,變化豐富,加上早晚晨昏景緻各異,沿途可說變化萬千、風情各具,「最美國道」美名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除了沿途的景緻之外,國道六號全線工程中,最艱困、但是也最壯觀的,莫過於國姓交流道路段,以全台最高、達23層樓約70公尺的橋墩,以及高聳匝道特殊的迴旋環狀結構設計,可以說是建築的奇觀;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從橋下仰望,交流道猶如律動的音符高掛天空,加上落差極大,讓人感受到「橋聳雲天」的氣勢,也因此在民眾選拔的全台高速、快速公路最美八景中拿下第一。   

由於整體建築極具特色,形成獨特的建築景觀,也因此讓國姓交流道有了「雲端公路」的美名,而國姓鄉公所也看好未來的觀光潛力,也積極建請南投縣府爭取國道高速公路局規畫闢設「橋聳雲天」國姓交流道觀光園區,期望能再次帶動因國道開通而沒落的國姓觀光。   

國姓路段是沿著烏溪與南港溪興建,沿路可以欣賞到九九峰的獨特地形、以及群山綿延的景緻,每天早晨或是雨後,雲霧飄渺、頗具詩意,建議遊客可以從國姓交流道下,採草莓、喝咖啡、欣賞雲端公路的壯闊景緻。


溫馨提示 : top20 熱門南投景點,有空記得去走走喔!
九族文化村 集集 溪頭森林遊樂區 中台禪寺 埔里 溪頭妖怪村 杉林溪 紙教堂 泰雅渡假村 合歡山 惠蓀林場 埔里酒廠 紫南宮 18度c巧克力工房 奧萬大 鯉魚潭 集集火車站 竹山天梯 梅峰農場 玉山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溪頭孟宗山莊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水里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楓樺台一花泉會館 埔里鎮寶大飯店 南投晴海冷泉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