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大大,台鐵「環島之星」觀光列車 (普通坐位那種有開放網路訂票喔)走南迴鐵路,只停大站,速度挺快的,一路看風景,尤其開始爬坡要跨越中央山脈的那段路程風光最吸引人,之後出台東火車站馬上就可以租到車子。附近有3~4家的租車公司,租車費用約2500~3500/天,最好事先預約,有些會附papago衛星導航,就不必擔心找不到路囉。住宿方面建議住台東市,可鬆前往花東海岸線 或 花東縱谷台9線,吃得選擇(台東小吃夜市)更是方便得多!

以下行程提供給您作參考:

Day1 花東海岸線
高雄
出發→台東火車站租車→三仙台(走台11線,一路先開到位北端三仙台,再依據時間慢慢往回玩)→水往上流小野柳→回台東市→晚餐可到「情有獨鍾咖啡簡餐」(菜色多到爆,架上還有100多套的漫畫可看)→住宿假期商務旅館旅行家商務會館 (位於台東市中心,離海濱公園步行約10分鐘)

Day2 花東縱谷線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位在台9線的台東縣關山鎮是全台第一個設置環鎮自行車道的鄉鎮,車道約12公里長,剛好環繞全鎮一周,分為「親水段」與「親山段」,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全線平緩易騎,趁盛夏來臨前悠遊一下) →鹿野高台參加熱氣球嘉年華(「熱氣球飛行表演」有十幾個國家參與,時間為6/30至9/2每日清晨5:30~6:00及下午4:00~4:30。而「熱氣球繫留體驗」為每日清晨6:00~9:00及下午4:30~7:00,將提供5顆熱氣球讓民眾搭乘,每次體驗價500元,時間約5至7分鐘,難得的機會,一定要去坐坐看) →台東住宿

Day3 初鹿牧場 + 台東市區採買伴手禮
初鹿牧場史前文化博物館 分為本館和卑南文化公園兩部份,本館位於台東市康樂車站南方,卑南文化公園位於臺東新站兩側。史前博物館是國內博物館中環境最為優美,展示最具本土特色的博物館,可讓我們瞭解到台灣的自然史、史前史,及台灣南島民族的文化與發展,很值得一遊ㄛ) →鐵道藝術村(原為台東舊站) →採買台東特產→回程

台東名產:楊記家傳地瓜酥(位於台東市傳廣路上)、柴魚酥、柴魚片、香魚片(台東山海關名產店,位於台東市榕樹下米台目對面)、洛神花(蜜餞)、阿美麻糬、釋迦餅、小米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