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旅遊88推薦 - 雲林
雲林位於台灣中南部,在嘉南平原最北端。東邊接南投縣,西臨台灣海峽,南邊隔著北港溪與嘉義縣為鄰,北邊則沿著濁水溪和彰化縣接壤。 是 一個典型的農業縣,除斗六市、古坑鄉及林內鄉靠近山地,其餘十七鄉鎮均屬平原地區,境內廟宇數量眾多,如北港鎮 義民廟及每年都會吸引數萬民眾前來參觀燈會的二級古蹟北港鎮朝天宮等;雲林 因有國寶級大師黃海岱先生對掌中戲的奉獻推動,讓台灣的布袋戲揚名於世,也讓雲林縣成為布袋戲之鄉。

雲林旅遊景點美食 雲林劍湖山世界已是年輕人喜愛的刺激遊樂區,而充滿自然景觀的草嶺風景區與石壁風景區,及可以一邊品嚐咖啡、一邊欣賞夜景的華山遊憩 區,都是知名的國內旅遊(台灣旅遊)景點。規劃到雲林旅遊時,斗六市太平老街、林內鄉觀光農園及草莓園、虎尾糖廠、兩旁種植50年芒果樹相伴 的古坑鄉的綠色隧道景觀公園、與最能體驗到雲林海濱之美的箔子寮自行車道和臨海園自行車道,也都是建議您納入的休閒旅遊景點選擇。

雲林美食特產
悠閒地來杯在國內旅遊(台灣旅遊)已樹立響噹噹名號的古坑咖啡、也嘗嘗新鮮肥沃的台西文蛤,或來碗北港特有的在地早餐小吃麵線糊,及值 得一提的雲林特色小吃鴨肉飯,放手地好好地犒賞自己,肯定讓您的雲林旅遊別有一番好滋味。另外在朝天宮圓環間的大街小巷內花生酥、蔭油、 傳統嫁娶大餅等伴手禮,及中秋節總是搶手的斗六市文旦、西螺鎮的醬油等也都是到雲林旅遊時採購特產的好選項。

全台最大主題遊樂園、最靈驗的媽祖廟盡在雲林
劍湖山世界簡介 劍湖山世界位處於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在西元1990年開幕,是中南部最具規模的遊樂園,也是熱門的雲林旅遊景點,佔地約莫是60公頃,除了原 本的主題樂園以外,在西元2002年增建了劍湖山王子大飯店劍湖山園外園,成為全台灣相當著名的主題複合式遊樂園,劍湖山世界於2007年完成 夏日奔浪水樂園,讓來雲林旅遊劍湖山的遊客能水陸活動都在這熱門景點裡玩得最盡興!

雲林北港朝天宮小簡介
北港朝天宮位於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舊稱「天妃廟」或「天后宮」,是當初為了紀念分靈自湄洲祖廟「朝天閣」,才改名為朝天宮北港朝天宮 源自於西元1694年(清朝康熙33年),媽祖神像從福建移駕至台灣,當時只有興建一座小祠堂,歷經1730年(雍正8年)、1773年(乾隆39年)和1837年 (道光17年)的增建,至清朝咸豐初年又再度擴建成為四進和東西二室的建築,雖然曾在1905年遭受大地震的摧殘,但重建後的北港朝天宮更是帶有 中國傳統藝術之美,成為許多信徒朝聖的所在,也是國內旅遊中熱門景點之所在地。

西螺大橋‧河畔
傍晚時分,夕陽照於雲朵,呈現出紅中帶橘,橘中帶黃的層層色彩,大自然美麗圖畫,一 對戀人走在鮮紅的西螺大橋,徐徐微風,吹動著佳人的秀髮,這浪漫動人畫面,見證兩人的真 愛,這是多麼讓人羨慕的畫面,任何人都想擁有。

製糖王國‧雲林虎尾糖廠
「北茶、南糖」天然的景觀劃分下,一條濁水溪從台灣的中間流過,自然的劃出出南北, 日據時代時北部港口大都以運送茶業為主,而濁水溪以南,則以火車運用甘蔗送進糖廠製糖; 當時以「虎尾」「屏東」「彰化」三大區為主,台灣三大糖廠。光復時以後本省蔗糖更躍居工 業中樞、台灣經濟命脈之一,雲林虎尾糖廠更具「台灣糖業王國」稱號。

雲林古坑華山
盛產台灣咖啡,沿途庭園咖啡林立,陣陣咖啡香伴隨著沿途的山林景觀,形成一條極具風味的咖啡走廊,入夜之後的華山, 夜光波瀾,令人流連忘返,如能夜宿華山,更將伴隨著國際級夜景燈海入眠。清晨,在蟲鳴鳥語中甦醒,悠遊於林間步道,令人忘卻了塵世的 惱人俗事,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洗禮,追尋休閒旅遊的至高情境,越深入探訪華山,越讓人意猶未盡,一種不同凡響的旅遊新體驗正等待您到雲 林旅遊來,親自恣情擁抱古坑華山之美。別再猶豫了,找一個時間,到這雲林最知名的旅遊景點--古坑華山旅遊、並在華山論豆吧!

尋幽訪勝探樟湖
如果您已經欣賞了華山下的景緻與夜色,品嘗了當地的咖啡香,又何妨再入山走走樟湖樟湖風景區內有多達十六個風景點,在清水溪橋西北面的溪谷中以及石橋山莊附近的景緻最為 人稱道,當地所稱「樟湖十六景」, 就是在盛讚這一段風景的秀麗。921大地震之後,十六景 多少受到地震的影響而改變,但在居民配合政府的重建工作之下,逐步地修復這些景觀,並展 現出更具特色的風貌。這十六個景點分別為:山海觀、千年神木、聚仙大石、三川幽流、神仙 沐浴池、樟湖山、龍鳳瀑布、天長瀑布、地久瀑布、長青瀑布、璉寶石、長橋探幽、清水幽美 谷、靈泉騰蛟、寶島池與蛇皇宮。每一個景點都能讓到此的遊者有擁山抱水的深刻感受。

溫馨提示 : 以下雲林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雲林湖水岸休閒旅館 雲林華山觀止 劍湖山王子大飯店 草嶺SPA渡假山莊 更多提供線上訂房雲林飯店

資料來源:大台灣資訊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