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美溼地野生動物保護區一直是台中重要的生態園地,更長期吸引前往台中旅遊的國內外的觀光客到此一遊。為能保護生態資源與濕地風貌,高美溼地已在2012年6月22日公告分區管制,分為核心區、緩衝區及永續利用區三區,明訂核心區及緩衝區禁止遊客進入。    

而分區管制宣導期已在2012年7月22日截止,從7月23日起針對遊客違反保護區公告管制事項,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50條,將取締裁罰新台幣2萬元至25萬元罰鍰。條文明定:「核心區」範圍自海堤往外延伸400公尺的草澤區域,「緩衝區」範圍從核心區往外延伸100公尺的區域,「永續利用區」範圍除核心區及緩衝區以外無草澤的地區。一般民眾只能進入永續利用區踏浪戲水,且不得採集任何野生動植物。中市府在高美二號海堤處架設有警示看板,告知民眾相關管制事項,請民眾遵循並從解說半島前方的通道行走至永續利用區。  

農業局表示,遊客常發生的違規行為像是:一、違規進入保護區核心區及緩衝區。二、遊客從事破壞野生動植物棲地(挖砂土)、採集(捕捉魚、貝、蟹類)、騷擾、虐待、獵捕野生動植物等行為。三、各式交通工具及機械工具除既有農漁業行為外,不得進入保護區。如有發生騷擾、獵捕、虐待保育類野生動物的情形,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41條及第42條,將處8萬元至133萬元罰鍰併科8個月至6年8個月刑責。   

希望透過管制的方式,能讓民眾珍惜高美溼地野生動物保護區內稀有珍貴的自然生態,並與政府一起攜手維護這一塊藍色海岸。


溫馨提示 : top16 熱門台中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台中新社谷關溫泉東勢林場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一中街逢甲夜市東海大學中興大學大甲鎮瀾宮新社薰衣草森林福壽山農場紙箱王創意園區 彩虹眷村高美溼地武陵農場台中科博館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中富信大飯店  創意時尚旅店  哈密瓜時尚旅店 台中一中時尚商旅  漢彌敦大飯店 
奇異果快捷旅店  海頓汽車旅館 沙夏汽車旅館 音樂世界旅邸 新社梅林親水岸 
后里泰安驛站  谷關明高溫泉會館 谷關神木谷假期大飯店  谷關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