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后里一帶有一些還不錯的景點,像是年輕人必遊的后豐鐵馬道、最近很夯的月眉天馬牧場(位於外埔區,離后里不遠),以及外觀新穎的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及觀光工廠,包含戶外及室內活動,簡單介紹如下:

后里一日遊

月眉天馬牧場
台中市外埔區甲后路水頭巷1-36號 電話:(04)26834388
門票:200 元 開放時間:9:00~18:00 (周三休園)

天馬牧場為台灣少有的動物農場主題園區,農場主人年少時就對馬兒十分熱愛,希望給動物們更好的環境,將原來位於后里的「天馬動物農場」轉移到位於月眉育樂世界的週邊,並正式更名為「月眉天馬牧場」。在這裡無論坐、乘、餵食或觀賞,樣樣都是難得體驗,趣味性高,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來遊樂。

后豐鐵馬道

后豐鐵馬道長4.5公里,為全台第一條利用廢棄舊隧道所闢建的自行車道。沿途除了刺激隧道體驗,還可欣賞大甲溪沿岸的美麗景緻,以及具歷史性象徵的花樑鋼橋,騎在全長1.2公里的九號隧道中是耐力的考驗,隧道裡貼心裝置的照明及通風設備,讓遊客能盡情奔放其中,享受后豐鐵馬道這趟刺激的旅程。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公安路330-1號 電話:(04)25578989
門票:平日每人50元,假日每人100(可抵消費50元)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10:00~12:00,13:00~17:00

台灣第一把純手工打造的薩克斯風,是經由張連昌先生親手打造;憑著自己的執著,克服萬難創造台灣第一把純手工製造的薩克斯風,進而使后里成為薩克斯風的製造大鎮。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於2002年成立,為亞洲第一座薩克斯風博物館,館內展出張連昌先生的歷史文物,並提供文化導覽,紀念他為台灣樂器製造史帶來了不起的成就及地位。另於2010年榮獲經濟部評選「優良觀光工廠」,開放參觀工廠專業製程與精密技術,吸引許多國內外人士、團體前往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