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一般人常去的台南市區景點,如:安平古堡赤崁樓億載金城外,我到台南旅遊喜歡往東北一帶的楠西區、玉井區、白河區走走,既可投入大自然懷抱中,又可泡溫泉、吃蓮花大餐。印象中有一年全家去走馬瀨農場踏青,那時剛好有遙控飛機比賽,遙控飛機在蔚藍的天空飛翔、碧綠的草地上緩緩降落,放眼望去盡是大自然美景,當天還看了一場俄羅斯特技秀,相當令人難忘。以下推薦幾個不錯的景點給您~

走馬瀨農場
位於台南市玉井區、大內區交界處,農場面積近120公頃,相當廣大,可以住宿一夜是最好的。裡頭規劃有:青青草原、鄉村劇場、田園藝廊、農業館、南瀛酒莊、放牧區、香藥草區、本土動物園、親子廣場、獅子林、亞熱帶植物園等。鄉村劇場表演時間:上午10:30、下午13:30 15:30。全票 250元 優待票 200元。

曾文水庫風景區
位於走馬瀨農場東北邊的楠西區,全票100元、半票50元。曾文水庫近年先後落成了「曾文之眼」遊客中心及觀景台「觀景塔橋」兩大地標。「觀景塔橋」就設在曾文水庫旁的中正樓觀景台,較為靠近風吹嶺收費站,由於位置居高臨下,可眺望整個曾文水庫,湖面景緻一覽無遺,但目前原本要做餐廳的室內空間閒置,有點可惜。而位在曾文水庫旁的山芙蓉渡假大酒店,景緻優美、服務親切,是很理想的渡假飯店

關子嶺風景區
位於台南白河區東側,四周有枕頭山、虎頭山等群峰環抱,環山風景點關子嶺鹼性溫泉為起點,沿途有紅葉公園、水火同源等休憩玩賞地點,「水火同源」奇觀,湖面除了湧出泉水,同時也冒出地下天然氣,也因為天然氣的重量比水輕,所以會浮在水面上,一經點燃,馬上就噴出熊熊的列火,再加上地下天然氣源源不絕的湧出,就成了現在所看到的「水火同源」特殊景觀了。若要體驗關子嶺泥漿原湯,可前往湯泉美地溫泉會館,就位於關子嶺溫泉區源頭,是關子嶺溫泉一處優質泡湯的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